2012-03-27 00:00:35Anne

天堂與地獄

今天回台中榮總申請2/29骨頭造影的書面報告&copy磁片,順便問了陳主任關於上次報告裡有亮點的問題,他是說應該不是異常的反應,要我不用擔心!星期五又是回診日了,想把這些資料帶上去給張教授看,希望我一直都會是個幸運的病人。

今天在等待叫號的時間,繼續看著未看完的書,又看到了一則很不錯的故事,如下:

有一位一生行善無數的基督教徒,死亡後,天使來接引他上天堂。天使說:由於你一生行善,成就很大的功德,我可以完成一件你最想完成的願望。大善人說:我信奉主一生,卻從未見過天堂與地獄究竟長得像什麼樣子?可否帶我到這兩個地方參觀。天使說:因為你即將上天堂,那麼先帶你到地獄去吧!

來到地獄,在他們面前出現一張很大的餐桌,擺滿豐盛佳餚。”看起來很不錯阿!沒有想像中悲慘”大善人這麼說。”不用急,繼續看下去”天使說。

過了一會,用餐時間到了,一群骨瘦如柴的餓鬼魚貫地入座。每個人手上拿著一雙長十幾公尺的筷子。每個人用盡各種方式,想用手中的筷子去夾菜,但筷子實在太長,最後每個人都吃不到東西。

”實在太悲慘了,給他們食物的誘惑,卻不給他們吃”大善人說

”你真覺得悲慘嗎?我帶你去天堂看看”天使說。

到了天堂,一樣的情景,同樣的滿桌佳餚,每個人同樣用一雙長十幾尺的長筷子。不同的是,圍著餐桌吃飯的是一群洋溢歡笑,長得白白胖胖的人們。他們同樣用筷子夾菜,不同的是,他們餵對面的人吃菜,而對方也餵他們吃,因此每個人都吃得很愉快。

天堂與地獄的區別,在於人與人相處的態度。敬人者,人恆敬之。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也怎麼對待你。所以,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不在於所處的環境,完全在於我們的一念之間。

很多人這麼對我說:換成是我生了妳這個病,我應該沒有妳的勇氣,而且,可能會不想出門,失志之類的。我承認,因為這個病,我的人生都變調了,隨時要哭也都能擠出眼淚,但如果這麼下去,悲慘的未來便是我造成的了。

以前的我,覺得愛情裡的背叛是人生最難熬的時刻,後來才知道,成人世界的痛苦或者難堪,遠勝過你愛我卻也背著愛她。上星期某一晚,爸的堂嫂出現在客廳,臉色蒼白。小時候總這麼稱呼他們”老師阿伯””老師阿嗯”,因為阿伯在國小擔任老師,生活物質遠比我家好的多,幾年前提前退休,被一些朋友鼓吹參加直銷也投資餐飲,養羊賣羊奶,還養名犬繁殖小狗,做起生意來了!但隔行如隔山,賠了退休金,還欠一屁股債,搞的全家走路(台)了。

最後親戚幫忙解決一些欠款,才結束走路的日子,但聽說還有一張200萬的本票,那晚出現在窗外的陌生男子,嚇的阿嗯跑來我家求救。爸媽也都發現了,一些沒看過的車子最近常出現在附近,她喃喃的說,再這樣下去真的會活不下去。阿伯的事在鄰里間算是公開的八卦,阿嗯是個愛面子的人,事情發生後,她變的低調再低調,很久沒看過她的笑容。

文陽前天在家門口轉彎處被撞,被救護車給送去醫院,那晚爸媽原本要去請客,也被迫取消,爸跟著弟弟坐上救護車。好加在只有外傷,相撞的對方一樣未滿十八歲沒有駕照,但我們覺得文陽一定是沒打方向燈,就直接左轉,後方的機車想超車因而撞了上去,他也真是倒霉。

有聽說過這麼一句: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對方的摩托車修理費、醫藥費,我們要支付,這是小錢。但電視上多的是,為了錢而大打出手,甚至賠上性命的案例,所以,沒錢解決事情就是大事。

然而,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卻讓錢綁的愁眉苦臉的,實在冤枉。

上一篇:很愛很愛你

下一篇:mayb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