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00:20:29Anne

I’m sorry

上星期六、日,爸媽和一群朋友要去旅行,出門前,爸接到了附近鄰居投訴的電話,魚丸又被投訴了。對方說魚丸攻擊了他家的人,和哥過去了解後,原來是他家的吉娃娃被咬,但魚丸是清白的,那天早上,牠還在牠的籠子裡呼呼大睡,根本沒有外出。

家裡工廠還沒擴建之前,魚丸有一間木造的狗屋,狗屋外面有一排的大樹,魚丸總會趴在屋外曬太陽,很適合牠居住。後來,工廠要擴建,牠沒有抗議的權利,木屋被拆了,牠被我們綁在新工廠的一角,直到去年,哥才訂了一個鐵籠子,魚丸有了新家。

我愛狗,小時候養的任何一隻狗,死去或被爸帶去拋棄,都賺走我不少眼淚;那通投訴的電話,爸說要把魚丸帶去丟掉,大弟原本就不喜歡魚丸,他說帶去收容所請他們把牠安樂死…怎麼可以!!牠有活下來的權利阿~

當魚丸開始狂吠,家人就知道我到家了,回到家,先去看魚丸,爸說我都不擔心父母有沒有吃飽只關心魚丸有沒有吃飽,哈…牠被關著,你們又沒被關著呀!一放開牠,舔我的手還不夠,還舔我的腳指,金歹勢,也太愛我了吧!

魚丸阿魚丸,你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多假想敵呢?!開車的、騎機車的、腳踏車的…都要追逐;同類的、貓、鳥、樹葉…都要吠個幾聲,大家都要受不了你的堅持了。送你去上學的錢討不回來,你去學的,都忘光了阿~

爸都很怕哪天你去追逐別人,輕則害人嚇到收驚,重則受傷,而傷可大可小…當初鎚鎚也是很暴躁,好像去結紮後,個性就變了。把你關起來,讓你失去自由是很可憐,但我不願意你離開我,被送走或遺棄,結紮吧,很對不起,這次你仍沒有抗議的權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