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9:15:43Anne

我是瘋婆子

前幾天,庠打電話叫我代訂3/11王品的餐位,要帶阿哲去過生日;聊到那天的班表,決定該訂中午時段還是晚餐。

你說晚餐吧!

我說:哦,那你早上先去上班,我晚上再過去會合嗎?

你說,沒有阿,就不去上班了

不去上班?!不好吧!下禮拜我生日也要出去二天,這樣好嗎…

你說沒關係,現在盡量要交給你弟,因為接下來你有其它安排

我說,你弟才剛復職,跟其他人還沒默契、不熟,員工們配合不好,做的很累,就留不住…

你的一個員工,元月離職後,二月去了總店另開的新據點,後來更不避諱的在FB打卡、PO文,讓你很受挫,覺得被人背叛。所以,你接著說,以後對員工不會再付出了,反正要走就走,再補人就好。

我很討厭你說這種失志的話,當初我開導過你阿!你說,她待最久把很多東西都學走,她成了你的隱憂。我說,如果你的員工出去是被稱讚的,間接地別人也肯定你的能力,才能帶出這麼優秀的夥伴;反之,她什麼都不會,別人會笑你的,這麼差勁的員工還用這麼久…你笑了,說我好厲害。

所以,我直接回你,如果帶人不帶心,那你也別開第二家了。你說我把話說的太重,要我想一想,掛了電話。掛掉後,我還是覺得我的想法沒錯,而且很想跟你說,王品你們自己去吃啦,我不去了!!哼~

你就這麼氣了好幾天,連我從大可借亞瑟士鞋子要送你,你看到我、看到鞋都沒有開心的感覺,今早逼我跟你道歉才肯消氣。但我說,也許我不該這麼直接,但我真的覺得若你抱持著那樣的心態去帶員工,結果就會如我所言。

你家的電話線壞了,你媽請了維修員要來家裡,線路在你房間,你媽要出門,叫你下午三點前待在家。後來,我們去梧棲吃你愛吃的乾麵店,我真的好餓,沒吃早餐又拖到午餐直接來到下午茶><

這是第二次了,突然地,我的臉麻、頭皮麻、麻到左右手指的末端……我很討厭我的胡思亂想,但因為報告有那麼一點異常反應,我好害怕。當初爸的手也是因為肩膀的神經壓迫到,才去開刀,而我的問題也是在肩膀,所以,我的臉、手才會麻…是嗎???我的手汗一直流,用掉近十張衛生紙。

回家的路上,庠指了一間美容按摩店,說:對嘛!倒閉了,就想說怎麼會有人去…我說,你去過阿?他說沒有阿。我突然想到陳叉叉以前和083在梧棲某間按摩店共事,我說,我知道了啦,陳叉叉以前在那裡對不對?!我也只是逗著玩的。我靠著庠的肩膀,抓他手臂,捏來捏去,在想剛才臉手麻的事…庠說妳幹嘛在撒嬌!他越來越了解我了,我的聲音、表情、肢體動作…都能準確無誤的猜中。

接著,我的眼淚嘩啦啦的,一滴二滴…接著我咽哽了起來。庠取笑說,說我是因為剛才那碗麵太好吃了,感動唷…還是,吃太飽打嗝…我邊笑邊哭。

我說了我的擔心,他叫我不要想太多,沒事的。

瘋女十八年,大概就是這樣了,又哭又笑,又笑又哭,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03-12 15: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