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12:37:29Fisa

膽管癌日記-104.09.18-仁愛病房

今天王媽媽照護網請一個菜阿姨過來當看護,蔡阿姨看起來年紀不小了,不過阿姨一進門就拿出紙筆,然後開始問Lisa的狀況,一邊問一邊記錄,然後扶Lisa去沖洗換尿布,教她如何淋巴引流,她幫Lisa一直按一直按,一整天應該按有三小時有嘍,雖然玫仔有抱怨阿姨的手勁不夠,不過蔡阿姨的狀況我同事大概知道之後也覺得其實這人不錯,我覺得目前的狀況能夠合得來比較重要,昨天那個看護其實實在很不怎麼樣,態度上面也差很多,見面一付就是很不想做的樣子。再觀察幾天看看吧,如果合得來的話應該就會暫時留用吧,除非Lisa的狀況已經進展到後面蔡阿姨無法處理的情形了。

今天中午接到仁愛醫院通知說有病床,單人床,因為我已經答應公司要進去,我請仁愛幫我保留,我晚上去。

晚上到仁愛之後,Lisa的狀況開始不太穩定,一直咳嗽,咳出來沒啥痰,但如果有痰的話大概都會帶血絲或者咳血痰,我們實在幫不上忙,只能站在旁邊幫他喬姿勢,然後擦口水擦痰,一直搞到19號早上兩點多我才有機會可以睡覺,一整個頭暈腦脹, 早上七點又醒來。

咳了一整夜,其實仁愛醫院好像也沒甚麼做為,護士來問我要不要喝止咳藥,我說甘草止咳液沒用,可待因可能偶而有用....護士說她再去跟醫生講,然後就沒消息了,後來隔很久護士又進來一次,說還在咳啊?我再跟醫師講.....然後到19號的中午還是沒有消息........不過19號早上Lisa其實就沒那麼咳了....其實可待因也不需要了....

晚上在仁愛又被叫簽了一次DNR,19號早上護士又問我DNR我就想說到底要簽幾次的DNR呢?

住院醫師跟我談到說DNR到什麼程度?他問說如果血壓下降,需不需要給升壓的藥物?我說我要想想.......他說如果到那個需要判斷的程度時,給升壓藥物大概可以多撐個一兩天,可以給妳們一點時間去辦一些事情......聽了一整個心酸酸。

19號早上呂醫師有來,他跟我說住院醫師有在跟他講問我的事情,他說他覺得非侵入性的可以做一下啦,比如說給退燒藥,給升壓藥,或者給些廣效抗生素之類的(當有需要的時候),至於一些侵入性的急救就算了,我聽聽也同意了。

看著Lisa每天變化的狀況,覺得應該是差不多可以告一段落了,這樣下去真的太累了,這是為什麼我會很掙扎的原因,我完全覺得很想放生,放開他讓她可以重生.....

今天Lisa的金蘭學姐從台中上來看她,她說Lisa狀況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我看晚上狀況就差很多很多了,最近Lisa的狀況非常不穩定。

今天跟Lisa問了她網路郵局密碼,結果進不去,之前我有請她寫一張密碼單,本來說好放在某處,結果她又自己挪走,現在找不到了,她說檔案在電腦的某個目錄,結果她自己也翻不到了,看來一切都歸零了,要完全的靠自己了。

以前我就常講,人要做最好的準備,作最壞的打算,那個密碼單跟帳戶資產資料就是這樣,因為我通常領到薪水的隔天Lisa就把錢全部轉到她的戶頭,我是靠零用金過日子的人,所以我也不太管家裡的狀況,都是給Lisa一手包的,看來現在吃到苦頭了。雖然大家都有決心要想辦法治癒,不過在統計學上的數值參考下,其實把手上的資料做個整理應該是對家人負責的表現,唉,是我太無所謂了吧?當初不強迫她.......

這次住院初見面就先上兩瓶白蛋白跟利尿劑,不過效果沒有之前明顯了,果然。

能出院嗎?要出院嗎?..........

written by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