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9:15:40Fisa

膽管癌日記-104.09.17

9/15星期二的時候,Lisa的另一組死黨"君","珍"跟Mika來找他聊天,9/16晚上則是她的同事 Irene跟"玲"來找她開港。

9/16仁愛醫院的呂醫師跟護士與社工前來家中探訪Lisa的狀況,並抽血回去做檢驗,她們外出探訪時,除了繳交掛號費之外,如果有搭小黃還是停車費,都是我們要支付的,這次呂醫師來看過之後,中午剛好我到福華飯店去應酬,吃完飯到仁愛醫院去看報告,醫院那邊說Lisa的血液狀況沒有很好,所以要住院補些營養,我跟醫院說了,有床就住,沒有限制什麼房。另外呂醫師也說,他覺得Lisa的狀況不是很穩定,因此他原則上每周會來探訪一次,希望能把握好Lisa 的狀況。

最近Lisa的狀況似乎有比較穩定一點,不過在只有我在的時候,還是會有些文不對題的話語會出現,不過最近有個新問題就是打嗝,肚子中的空氣嗝不出來,所以經常在不舒服,仁愛醫院有開一些藥來嘗試,不過看起來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另外腳水腫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然後肝功能不佳,因此經常坐著不到一分鐘眼睛就閉起來了。

最近買一箱倍速,因為這些營養品裡面Lisa對倍速的味道稍微可以接受一點點,而Lisa的藥我也開始篩選,止吐藥暫時不吃了,心跳變慢的藥也不需要了,本來把睡前藥也停掉,可能停太狠了,所以現在又恢復了。

9/17
昨天下午仁愛醫院打電話給我,他們簽約的看護公司可以派一個看護來我們家照護,早上來了之後,把環境介紹一下,然後她帶Lisa到房間休息,說幫Lisa按摩,我看她按摩方式不正確,就教她如何淋巴引流按摩,教完之後還是很兩光,之後幫Lisa換了尿布就出來客廳休息,然後就突然告訴我說他請公司再派別人過來,之後就走了,我也沒說什麼,Lisa說他在臥室裡面有說他們沒有幫人按摩的服務,我想說這個淋巴引流按摩主要是要協助消水腫,我又沒有要求全身按摩也沒有要求要一直按摩,我說早上下午各按一次,而每隻腳大概只按30次,這樣有問題?算了,再找吧。

傍晚我打電話給一個王媽媽愛心照顧服務網,五點多她們回電給我,明天有個蔡阿姨會來,蔡阿姨在台大醫院做很久了,好吧,明天再看嘍。 12小時1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