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23:27:48Fisa

膽管癌日記-104.09.19-仁愛院區住院中

今天中午大姨子有來探望Lisa並且帶午餐來,不過因為她們中午先在家用過午餐才出發,加上路上塞車,其實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半多了,我因為趕著要去公司處理一些事情,時間太晚了所以心情有些鬱悶,不好意思嘿。

今天Lisa從早到晚吃的東西大概不算多,早餐只有吃幾口白肉火龍果,加上約半瓶的波蜜果菜汁,中午聽說大姨子煮一小鍋蚵仔湯有喝完啦(下午吃到傍晚),還吃了什麼就不知道了,晚餐只有吃一點鮮蝦餛飩麵,有吃幾口鮮蝦餛飩跟幾口麵還有喝幾口湯,妳說算熱量,我說還是算了吧。

下午跟大姨子一起聽呂醫師跟我們談論後續的處理計畫,後續打算先做X光,並且安排CT, 隔幾天會再抽血做比對,來判斷目前的狀況,呂醫師問我比較傾向怎樣處理,我說我比較傾像留院觀察,他說那就先看看再說吧,反正目前談出院返家休養是早了點。你問我結論?結論是呂醫師幫晚拿會議紀錄來給我簽名,病況的部分他都是勾選病危.......

Lisa目前有接上儀器在監控基本生命徵象,早班的護士曾經告訴我,如果Lisa的高血壓一直低於90 ,那麼就要通知他們,不過我看著Lisa從入院前都有11x,到現在幾乎都是9x,心跳數則由住院前的10x,到現在平均大約9x,看著儀器的線條抖動著,我們的心也跟著起伏。

今天Lisa總共問了我三次,
現在醫院後續打算怎麼辦? 
那妳打算怎麼辦呢?
......我也不知道....
那就沒怎麼辦嘍,白蛋白先來一手,然後做幾個檢查,再來看看要不要輸血補血,然後在來看看後續怎麼辦嘍。
Lisa總是聽完點點頭就閉眼睡去。

後續能怎麼辦呢?今晚Lisa醒來後問我,剛剛呂醫師來說什麼啊?我把剛剛那一段白蛋白到輸血的段子再說了一遍(其實這一段確實有提到,我沒有騙Lisa),然後我就問Lisa,
妳該怎麼辦呢?妳知不知道妳的病況很危急呢?
.....我知道......
妳總是不配合的這個不吃那個不要,氧氣也不願意戴...啥都不要的話那很快就可以連命都不需要了妳知道嗎?
................

Lisa,我現在已經不知道該拿妳怎麼辦了,晚上我跟仁愛醫院借到了氣墊床,妳終於不用繼續抱怨屁屁痛痛了,我也借了洗澡椅,讓妳可以像在家裡一樣坐著洗澡,我跟呂醫師討論過了,他也在護理站留下醫囑開了可待因以及氣管擴張劑之類的用藥,就為了預防妳今晚像昨晚一樣咳整晚,我的藥袋裡面還有口內膏,還有痠痛軟膏,還有嗎啡,能辦的我都幫妳辦了,能想的我也盡量想了,妳還不能告訴我你打算怎麼辦嗎?

現在只要沒有他人存在,妳就熟睡的像個小孩,對於我是完全的無視,大姨子說因為我在妳就會很安心,所以只要我在妳就可以睡很熟,是這樣嗎?妳說說妳說說啊....

現在的耳邊呢喃,我已經改了,
妳辛苦了,好好的休息吧,我現在陪著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