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7:36:11Fiona

一個人的料理


呼~過完年從日本回台後,又好久沒po文了....

假期結束後的生活,依舊忙碌充實!
工作行程滿檔,但有時因為外出開會而早下班(開完會沒回辦公室就回家啦),就很享受自己的晚上時光。

煮自己的晚餐,運動,看韓劇(是的,最近都在看韓劇,哈!),泡澡,上網,放鬆休息,早點睡覺,隔日早起早上班(前一天早下班後通常隔日就很多工作)。

週六就會宅在家一天,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當然,要把堆了一週的家事做完~
傍晚就會收拾行李回媽媽家住到週日,週日晚間再過去婆家吃飯或在媽家吃完晚餐回自己家~

一個人的生活其實蠻規律自在的,也不無聊~

今天想分享的是我一個人的料理,讓你們知道我一個人都吃些什麼!

一個人的料理力求簡單快速,我的原則是盡量每餐都要有青菜、蛋白質及澱粉主食,至於怎麼搭配,就是方便料理丟在同一鍋最簡單!!

咖哩牛肉料理包+青椒洋蔥炒、煎豆皮捲、雲吞魚餃青菜湯



煎餃、康寶酸辣湯加凍豆腐,疑,這餐怎麼沒青菜?!


港式蠟腸+荷包蛋配飯、青菜豆腐紫菜湯



煮泡麵,加水餃、青菜、雞蛋、豆腐、豆皮...想吃的都可以丟進去~


肉片(牛肉或豬肉片)壽喜丼飯也常煮,這次打蛋下去悶忘了關火,蛋太熟,賣相不好!但味道還是好吃!!



糖醋生炒魷魚(花枝?)捲(超下飯!)、花椰炒豆腐麵捲、青菜蛋花湯



蔓越莓醬煎餅水果冰淇淋...這當然不是我做的(雖然也許也不難,我下次試試!),某日中午和同事去吃平價鐵板燒(100元+10%)的飯後甜點,真超值的午餐!不小心把照片上傳了,就分享一下吧!


今天中午用剩飯作日式炊(蒸)飯,有香菇、高麗菜及麵捲,賣相不佳,但很好吃耶!!我怎麼這麼厲害!!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廚神,是吧!!!

哦,剛剛去試吃我正在煮的紫米紅豆湯,好喝到爆炸耶!!!!
下次再分享!!

(以上都是自我感覺良好...謝謝收看哦!! ^^)

上一篇:廚娘日記N連發

下一篇:幸福料理時光

Irene 2014-02-22 17:42:40

好有趣哦哈哈
妳一個人也吃的很豐盛哩
給妳一個讃!
工作忙還不忘煮食,good!
發問一下,青菜湯要用什麼當湯底呀?

版主回應
因為我不是很愛外食,自己吃就隨便煮隨便吃囉!!

青菜湯多用紫菜湯底(買一大包那種)或者炒洋蔥出味再加水煮成湯,
有時用熱水泡幾朵香菇作湯底。
我不太常用高湯,其實蠻清淡的,我個人可以接受啦!!
2014-02-23 11: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