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7:55:22細路飛

克服

看著我忽略一封封簡訊與電子郵件,D終於打破沉默:「不見他嗎?」

搖搖頭,有些情感,沒辦法面對面說謊。
可以像朋友般關心、回應著和關係無關的日常話題,
見面,需要莫大的心力,去抑制想擁抱緊握依靠的虛弱。

暫時還沒有多餘的力量去正常地見面。

「妳有輕微的厭食。」醫生這樣宣判時,我不置可否的聳聳肩。
我想,我有的是、厭時症。

欲望如常地飢餓著,但不願意面對能引起食慾的任何情愛。
僅能容忍必須如常咀嚼的日子,在毫無察覺的狀態下吞嚥,
若不小心嚐到一點回憶的味道,大腦像是直覺反射似地提醒身體已經過量,
會立即嘔吐得一乾二淨。

服用任何可以稍微補充能量的療癒,
和朋友聚餐、四處散步、閱讀、上電影院、播放一張CD,
盡可能是全新的認識與體驗,都可以訓練自己用全新的友好態度與對方交流。

我應該做得很好。
前陣子到那瑪夏勘場時,順道拜訪了過去採訪過的朋友,也是他的工作夥伴,閒聊中無意間提起他。
「咦?所以妳也和他很熟嗎?」
「就是前陣子工作配合過,有時候會一起吃飯看電影什麼的,不算太熟。」
很自然地這樣回答了。

心臟並沒有跳動得特別強烈。
強效的療癒法發揮了作用,醫生應該獎勵我。

然後,才心甘情願地讓內在對抗、支撐著。

「有這麼強烈的愛,怎麼撐得下去?」D還很年輕,還不懂深不見底的河淵底下,如何隱藏溫柔的暴動。
本質吧,相信愛儘管有時脆弱,但還是良善的。想要對方好好的,不給他多餘的情感負擔。」

「和妳身邊的對象比起來,他並不出色,對妳也不算特別好啊,我不懂,妳為什麼那麼愛他?」
「很難解釋,我從來沒有想過什麼叫作好條件。但是,在大街上人群裡被他牽著、有他在身邊,我覺得、好驕傲,我記得自己曾經對他說過,真的好想要告訴大家、我有這樣一個情人伴侶。不管別人怎麼想,我欣賞的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當時,是這樣想的。」

「可是,妳終究還是接受分離了,而且還故作堅強地支撐著。」
「你知道、是什麼讓我堅強嗎?就是把愛看清楚。當你知道這一切,不過就是對方無法愛你,你自然會堅強。當然,造成分離的原因有很多,有無法溝通的情緒、難以被彼此接受的脆弱、無法控制的爭執等等,但我們不是一直都相信、愛可以解決這一切問題嗎?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問題,只是因為愛與慾望消退了,所以只能選擇退一步的友情與關懷。沒有了愛欲,什麼都無法創造與挽留。」

「很明顯的,他並沒有那麼愛妳。」
「我不想為他下評斷,那已經是他個人的問題了,就像我對他的情感、我得自己面對一樣。」

「妳好強哦。」
「我一點都不強啊,看看我,從來沒有因為失戀這樣不自覺地消沉,任何人面對身心不健康的自己,都會害怕。我很怕死的。可是,要相信自己可以面對。真正的勇敢大概是用在這裡的吧。」


「這痕跡,什麼時候才會消退呢?」D伸手摸摸我脖子上大塊的紅疹抓痕。

太多的抑制,身體誠實地反映著。
該內外服用的藥物,都規矩地遵守了,
剩下的踰越, 若只暴露在病症上,未嘗不是好事。

這是克服。
對抗慾望與服從真實的交互作用力。

愛,是堅定的相信某種核心本質。
我始終相信,他值得我去愛,而我也想要愛他。
所以更必須克服現在的難關。

「妳還是期待他成為妳重要的伴侶嗎?」
「他已經不是我的伴侶了。」我笑著摸摸D的頭,走下樓梯。
唯有這個答案,才是讓自己在分離中堅強的支撐點。

在一如往常的眩暈中,伸手扶著牆壁前進。

我穩定得很好。

 

上一篇:不怕雨,給親愛的你。

下一篇:徹底

David 2011-03-28 02:13:41

像是車禍後的復健
只得自己做
你做得很好
為娘的也為你感到欣慰

版主回應
這時真慶幸自己嚴重車禍過。
只有自己知道那十七針在拆線的時候有多痛。
2011-03-28 05: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