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00:00:00

7333. 寧靜的望古小站 (1/14)

在十分錯過了火車,我們在十分多坐了一會兒
幸好,我們一直有說不停的話,一點也不無聊。
沒想到,聊天又差點錯過一班車,幸好,狂奔的人很多,火車等了大家。

上車之後,我們看清楚了方向,才決定要去哪一站。
從來沒去過大華站,成為了我們的選擇。
一站很快就到了,但一下車發現整個就是荒涼,看了一下景點指示牌,完全看不懂,幸好還有當地的住戶可以問,我們說不好走,也不好找,只好放棄
坐在月台的我們,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但因為我們遇到一大群從高雄來又不戴口罩的人,嚇到了。
火車一來,看他們沒有上車,就立刻衝上去. 

上車之後,我們用微弱網路,大概查了一下望古這一站的景點。望古站設於1972年,是為了配合「慶和煤礦」的輸送,以及慶和煤礦員工通勤而設站
清咸豐年間,福建泉州人氏胡結至此開墾,礦坑遭大水淹沒,傷亡無數,因此有「亡礦坑」之名,日治時期因名字不吉利,改名「望古坑」。
一下車就發現這站有幾棵櫻花樹,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出門賞櫻。火車緩緩開走,平溪線的班次比較少,建議可以留意一下車站的訊息,或是先做功課。離開車站往望古瀑布的方向走,一路都有指標,很方便。
大約走個5-10分鐘,也很近,晃一下再回來搭下一班火車,也不會趕。
往山上走的路往下看,滿滿的芒草,好美…
好像一片小島!蜿蜒的基隆河…如果這個時候有火車經過,照片應該更美。沿著指標找到步道口,前天有下雨,所以有點滑,不過還算好走
望古賞瀑步道是早期居民往來嶺腳及十分的聯外道路,全長約500公尺,除了步道入口一小段陡上階梯以外,大多為平緩的林蔭山徑,目前只有開放兩層,另外兩層沒開放,有點可惜。
很清澈的水,如果不是天冷,搞不好會想走近一點,踏踏水。
但是不行,畢竟,這裡比較危險另一層的瀑布,這一層讓人有點想要跳水,可是其實水很淺。步道整理的很乾淨也看起來很新,真的很推大家來這邊走走。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但是這樣沒有人擠人的悠閒,很適合現在已經沒有人住的空房子,小君跟我都覺得,如果在這裡擺桌子,吃個下午茶,這樣的氛圍一定很美好。斑斕的牆面和紅磚,幸好有這些綠葉,讓這些老房子有不一樣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