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00:00:00

7334. 有種秘境感的嶺腳瀑布

本來要在望古站就結束這天的行程,但沒有想到,網路居然突然間通了!
讓我們看到平溪線第二大瀑布的照片,決定,再去一站-嶺腳。
到了嶺腳站的時候,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其實有點趕,如果不走快一點的話,很可能會錯過火車。
一樣是小小站,出了火車站之後,發現有好多當地人就在雜貨店前聊天,好有鄉下的fu嶺腳站有大大的平台,如果沒有疫情,坐在這裡休息喝點飲料一定很愜意蔡家洋樓離車站比較近,所以,我們想說先去看一下。看到的時候,有點失望,完全沒有整修,很可惜。
蔡家洋樓沿路都有指標,不會找不到…
週邊還有住戶,參觀的時候,要小聲一點居高臨下看這小橋流水,隨風搖擺的芒草,心情真的很不錯。一座座的橋樑橫跨基隆河,連接起河岸兩側,載運著煤炭和過往的人們。為了要找嶺腳瀑布,我們爬上又爬下的,從下面往上看,又是另一種風情。
如果再年輕一點,天氣不那麼冷,也許我們會捲起褲管,坐在石頭上聊天踢水。好心的路人,帶我們到嶺腳瀑布的指標。
正好就在鐵軌的另一邊,我們走到一半還沒看到瀑布的時候,就知道會錯過火車。
但都覺得好不容易找到了,如果沒有看一眼就走,很可惜。指標的旁邊有一個小步道,沿著走下去就對了。
前幾天有下雨,所以有點滑,要小心。
雖然這個嶺腳瀑布沒有十分瀑布那麼壯觀,但是更親近,還能感受到被水花噴到的感覺。可惜岸邊有點髒,希望大家都能記得把不屬於這裡的東西帶走。
沿著石階再往回走到車站,看著這彎曲的鐵路,感念前人留下的道路,讓我們可以有這樣方便的交通,從過去的載貨到現在的載人。
從天亮等到天黑,在月台繼續邊聊邊等…
等火車來載我們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