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00:00:00

7335.麵茶冰砂跟碳烤雞排超搭 (3/15)

上一次到平溪站的時候,至少是二十年前的事情,後來到平溪線,幾乎都到十分站。車站都翻新了!
車站望去的藍天,好舒服。
這次出門天氣很好,比起一月底到十分的時候,人還要多很多。老街上有些店家有開門,有些店家沒開門。
但放天燈的人變多了…

曾經,我也很愛放天燈,看著天燈上的願望冉冉升起,就好像願望真的會成真一樣。
後來,因為環保,也因為不再年輕了,知道這些願望都需要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隨著天燈上升就會實現。這就是長大了吧!溪邊的住家,小時候看到覺得很新奇,現在就不覺得了。
只想到會不會哪天溪水暴漲!每天都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應該很吵二、三月是賞櫻的季節,還有一些櫻花在樹枝上,好開心。記得以沒那麼多小店,現在越來越多,變的好陌生除了天燈還有竹筒,大家的心願都好多
我們在菁桐吃了一點東西,又走了一些路,所以,胃又有了空間。
天氣很熱,本來想吃冰的,想說沿路看看有什麼吃的。
在這間麵茶店前面聽到一群人買了冰麵茶,一群人都說好好喝,讓完全沒有喝過冰麵茶的我,很好奇。麵茶這種東西,向來都是熱熱喝,甜甜的有點飽足感。
古早味的紅燈籠…小小的店面,聽說以前老闆是開餐車在賣麵茶的。
看到這張大河戀的海報,想到了過往。感覺這間店,很適合冬天來。感到的時候,忘了要拍照。
甜甜的,很像是米漿的味道,但又更香,帶有冰砂的口感,很好喝,很適合夏天。
全台最老郵筒。記得某回來的時候,我還學張君雅在平溪老街上奔跑。
現在已經沒體力跑了…
看到了網路上很多人推的「鐵道熱腸」,想說繞完一圈如果沒有想吃的,再回頭來吃。
他們有賣大腸包小腸,也有賣雞排他們的價位不算貴,所以,店裡幾乎沒有什麼空位。
人來人往…油鍋沒有停過。
感覺香腸跟大腸都是店家自己灌的,都特別的大條有份量。超大塊的碳烤雞排,只要60塊,很便宜。
炸的酥脆的雞排,再塗上醬汁,微甜醬汁,讓人一塊接一塊,正好搭麵茶,好吃!

鐵道熱腸 https://www.facebook.com/PingXIDelicious/
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18
02 2495 2032
11:00-18:30

平溪古早味麵茶 https://www.facebook.com/soulfoodmidei/
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35
0932 327 765
11:00-19:15(週三、週四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