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00:00:00

寧靜的淡水重建街

在淡水老街的盡頭,多了許多的小型博物館和店家。
重建街聽說是真正的淡水老街,沒有吵鬧的遊客,多了些許的安靜感,這是我第一次,走在重建街上。福佑廟的兩側小路往上走,就是重建街。其中一側的小路比較大條一點點,還有這個可愛的媽祖壁畫。沿著階梯向上爬,還有其他的壁畫,這一段是通往戀愛巷。到的時間,正好遇上日本警官宿舍要開門,可以入內參觀。
量體溫,實名制…
雖然是有戶外區和室內區,但還是有規定要全程戴口罩。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最初作為當時淡水郡役所警察課長宿舍,二次世界大戰後國民政府接收,一度成為臺北縣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局長宿舍,現在這棟建築物仍然做為警察局淡水分局長的宿舍。
這條走道的盡頭是洗手間。裡面經過整修,裡面有陳列了一些舊的器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高處,沒有什麼潮濕的味道。拉門上圖樣很雅緻。拉門的門把也很漂亮。參觀的時候需要穿襪子或是拖鞋,保護這些踏踏米。很日式的燈有漆畫的木箱。加寬的緣側,我很喜歡日式建築的這個部份。
可以坐在這裡看著窗外的景色,很悠閒自在。
雖然不像圓桌一樣,把大家聚在一起。
但一人一個位置,也是很不錯的聚會方式。修護保留的屋簷和瓦片等等…為了避免潮濕,還有加高的設計。很整齊的客廳,每回看到這樣的客廳,都覺得很簡單很溫馨。離開宿舍之後,往重建街的方向中,可以看到一些老房子。
這些舊的房子大部份是沒有人住了。
再往後走一點點,就是戀愛巷,這一區就有住戶,而且,有些已經是公寓了。今年到處都看的到開的很美的九重葛老屋改造的咖啡廳從這裡可以拍到宿舍的屋頂。

這一小段有點爬坡,可以稍稍運動一下。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25
9:30-17:00
02 262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