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00:00:00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

再往後面繼續走,就到了馬偕街。
看到了馬偕雕像,他對淡水人的貢獻及付出,讓許多他在淡水的足跡被一一保留。馬偕醫護館就是其中一個紀念館。
馬偕在淡水建立了醫護館,治療當地民眾,也救援了在戰爭中受傷的士兵。旁邊就是教堂,很適合拍照。往下再走一點點,更美。正好也可以看到陳澄波的戶外展示作品。
這些作品都是和淡水有關的…再往後面走一點,可以看到牆上的壁畫,上面是淡水的歷史。穿越天橋,抵達另一個淡水重要的古蹟-多田榮吉故居。
多田榮吉是日治時期淡水知名企業家、地方官員,在台灣的時期,曾任淡水街長。在其任內做了許多對淡水有益的建設。一進門就看到一個漂亮的水池。
比剛才還要大的房舍,更適合拍照。
多田榮吉居所,是全台第一間擁有自來水設備的民宅
這裡算是很通風,門窗都是打開的,進去之後的第一個房間,展示的是在修護時的情況。進到室內一樣要換拖鞋…
舊時的擺設,這裡反而不多。也可以靜靜的坐著看影片介紹。
這裡可以借一些和服拍照,不過,建議要人少的時候。
我來的這天正好很多人,連吃冰的機會都沒有。下次如果再有繞過來這裡,人少的時候,可以在庭園裡面站著吃冰。從庭院望向淡水河,雖然有點霧濛濛的,但是還是覺得很美。

多田榮吉故居
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9號(淡水站)
9:30-17:00(週一休)   
02 2620 5092

Lazybone 2021-05-17 13:49:51

這是新開放的景點呢
上次我去淡水還沒有開放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等到三級過後,可以安排一下~ 2021-06-04 08: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