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00:00:00

MRT Papago 37-令人驚艷的法式土司和蚊子很多的仙跡岩 (5/2)

五一勞動節的隔天補假一天,趁這個機會來執行一下MRT Papgo的任務。
早上好不容易結束醫生行程之後,立刻轉戰台電大樓站,本來打算悠閒吃個午餐的,結果沒有想到,居然餐廳和咖啡廳都客滿。
只好找一個有室內待位區的餐廳-Cafe' a' la mode 

白色的建築外觀在一堆老公寓中顯得特別的顯眼。 

我到餐廳的時候,滿滿都是用餐的客人,可見五一休假的勞工朋友們很多。

吧台有一位先生,負責大家的飲料。
記不得等了多久,但至少有半小時以上,看到他都沒有停下來過,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服務人員忙進忙出,那一天,只要有人一離席,就立刻有人補上,忙到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看我一個,每回到我附近的位置時,就會時不時的跟我說上幾句話,好貼心。

簡單的佈置,再搭上些許的盆栽和小動西,營造出溫馨的感覺。
很喜歡這樣大小不一,有點不整齊的櫃子。

皮革封面的菜單,有些刮痕,看的出來翻閱多次,但卻不會讓人有厭惡感。
每樣餐點都可以再加價升級套餐…

候位區的架子上,還有一堆漂亮的明信片,來自大家對於這間店的喜愛。
我一時之前也不知道要選什麼飲料,聽從了服務生的建議,選了金桔柚子茶,可以稍稍解膩。

在義大利麵與燉飯中無法決定,最後選擇了「楓糖奶油法式布丁土司」,NTD250。
我很愛吃法式土司,也愛吃布丁,兩者的結合,當然我也喜歡。
香草冰淇淋,雖然在冷氣房裡,但也還是沒能保有它完整的形狀,上桌拍沒一下子的照片就都溶化了。
厚厚的三塊法式長棍麵包,搭配起士,再泡入蛋液中,烤的微酥微焦的外皮,輕咬一口就愛上他鬆軟的口感
單吃就很好吃,不會很乾,當然,也可以搭配冰淋淋、楓糖或是奶油增加他的口感。
這是我近期吃到最好吃的法式土司了,幸好我有點這道,不然就錯過了。

在店裡稍坐了一段時間之後,客人實在是很多,也不好意思佔位置佔太久,決定來去爬個山,消化一下熱量
於是搭捷運來到景美站的仙跡岩,距離比較短程比較輕鬆。

大概是前幾天都下雨,所以蚊子非常多,明明是很短的路程,我卻被咬了超多的包。
一路上時不時的會遇上來運動的人,愛爬山的人非常多…

中間還有涼亭可以休息,年輕的時候,這裡除了休息還是八卦的地方。
總是在這裡喝水,吃零食,然後聊些有的沒有的。

這個涼亭的中心點有一個「L」,因為是某個獅子會分會捐贈的,看起來很新。

爬了一段路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觀景平台。
從這裡可以看到101,可惜,空氣似乎不是很好,有點模糊…

仙跡岩與八仙有點關係,所以,這裡還立有解說牌。
仙跡岩有很多不同的入口,通往不同的地方,之前去的公館蟾蜍山據說也能通,但我沒有走過,只能留待改天再來試試。
運動了一下,剛才吃的東西好像都消化的差不多了…
下山之後,決定吃點東西再回家…
捷運站附近就是景美夜市,好久沒有吃景美夜市的米粉湯,決定隨便選一家來吃。

景美米粉湯,他們家的點菜單分兩小聯,要記得分開劃,因為要分開付錢。

吃米粉湯跟吃清粥一樣,最重要的是小菜好不好吃!
有時候,我都會看到有人只點一堆小菜,沒有點粥或是米粉湯,其實很想這樣,但一直不好意思這樣點餐。
炸豆腐是必點的經典美食,大火油炸的豆腐有種迷人的香,很容易不顧一切的咬下去,然後被燙到。
他們家的米粉湯是比較清淡一點,有些店家的會加入比較的多的油蔥或是胡椒…
本來想點紅燒肉,但怕吃不完,所以決定點個平常比較少出現的炸甜不辣。
甜不辣炸過之後會比較乾一點,正好搭配店家淋的醬料和醃過的小黃瓜,好對胃。

下回來爬仙跡岩的人,別忘了可以來景美夜市走走,這裡除了米粉湯之外,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台電大樓站+景美站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909/
Cafe'a' la mode
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2-1號
10:00-22:00

林照翔+鐘穗雀 2016-06-09 10:05:25

讚....

版主回應
謝謝回訪 2016-06-10 18: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