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00:00:00

MRT Papago 36- 爬不完的樓梯-台藝大(4/4)

搭車到北投站下車,我好喜歡這個車站。

本來是一個人要去走走,但前一天聊line的時候,正好小瑩休假,所以,就變成了四人行。
這天的天氣沒有很熱,陰陰涼涼的,也幸好這樣,才不致於太熱中暑。

中午,我先到北投市場逛逛吃點東西,想換個之前沒有吃過店家,選了這間「新竹米粉」。
點了一份米粉湯,一盤豬皮和紅燒肉,我是很愛米粉湯的人,所以,很期待。

但沒有想到,米粉湯沒什麼味道,湯頭好清淡,淡到我無法接受。
豬皮和紅燒肉就處理的還不錯…
我個人不是很推,但我用餐時候,一直有很多人進進出出的打包。

後來,小君來跟我會合,我們又一起吃了「黃家酸菜滷肉飯」。
可能是已經快一點了,很多攤販幾乎都收了,選擇變少。

這間我之前都沒有吃過,所以,跟小君各點了一碗滷肉飯,滷肉肥瘦都有,滷汁也很香,但是給的份量有點少,我個人愛重口味的。但是,酸菜的味道不錯,但如果有點辣可能會更下飯。
吃飽之後,我們在等待小瑩跟我們會合的時間,先去往新北投站去。
這裡有很的景點,其實,北投跟新北投兩個站很近,不一定要坐捷運,可以散散步也不錯。

走到北投公園的時候,正好有兩株櫻花開花,雖然不多,但這兩株開的好茂盛,還是聚集了不少人在這裡拍照。

這天是星期一,所以,很多景點都沒有開放參觀,以致於我無法完成新北投站的任務,只好選擇其他時間再來走一趟。

這裡也有櫻花的蹤影,可惜花朵已經不多了!!
等到小瑩快到的時候,我和小君才又搭上捷運前往忠義站,跟她會合。

從忠義站或是關渡站出來,走到台藝大都有一小段路。
我們去時候,是從忠義站,路上沒有什麼車,感覺人煙稀少,但北投Costco開幕之後,應該會變多很多吧!
路上也有不少人的家門前,種植櫻花…

大片的草地,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愛,這裡可以野餐,也可以跑來跑去,好開心。

我就是為了看這幾台飛天車而來的…
不過,小瑩她兒子好像沒有那麼愛。

沒有學生的校園,顯得好空曠,幸好有很多遊客…
下午,讓小朋友在這裡跑來跑去,爬樓梯。
唸書的時候,這些樓梯都是惡夢,現在卻變成了另一種樂趣…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回到那時候,單純而美好的日子

MRT
北投站+忠義站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