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1 00:06:26FeelinG

# FeelinG #[ 24.03.30 ] VISION

 

2024/3/30            PM23:22

 

 

 

最近的工作量很大,沒什麼時間和想法寫東西

有時突然會有想寫的題材,當下沒筆記起來很快轉個身就忘了

放款案件出奇地多,每天出2~3件,不但沒有減少

還累積到12件,我只好跟所有業務說,都跟客人押3週後撥款

就算我趕得出來,授信也無法消化

 

真希望我能有一個小幫手,唉

 

 

**********

 

我習慣每天看一次FB的歷史回顧,N年前的今天

十年前的這時候我剛進中信1個多月

十二年前的這時候我剛上台中獨立展店,認識姿姿

這十年過得好快,都不知道怎麼過的

回顧當時的照片,老了好多

照顧小孩真的會讓人老得很快

 

最近身邊的朋友陸續買房子了

想想自己在5年前就先買了,不知道算不算幸運

股票常套在高點,房價卻買在低點

唯一要挑剔的大概只有住進來之後,斜對面鄰居屋頂突然設私人宮廟

每年都要慶誕辰一次,有點困擾

 

不過現在的新屋越買越小了,透天地坪也不比以前

對目前住個33坪雙車庫感到滿意,ㄎ

 

**********

 

前幾天看到2016環島的照片,我隨手在台中的街頭拍下他們騎車的背影

那個黃昏的午後,我感到好滿足,作夢也沒想到我們都回高雄之後

我科豬竟然還能一起騎車在台中的街道上

 

就像回到2012那時候,我們都剛失戀,三個人互相依靠

想做什麼想吃什麼,每天下班後聚在一起無所謂的開心

在台中的最後以三人一起長灘島的旅行結束

很開心,真的真的好開心

 

希望我們的孩子再大一點,我們仙境旅團成員們可以再一起旅行

 

就是有一群人,怎樣都跟他們玩不膩

 

**********

 

最近壞習慣又犯了,明明最近都在STEAMMHWI

卻一直在逛PTT GAME-SALE

撿便宜的NS遊戲

我該剁剁手

 

說好明年替自己和姿換大容量的手機

我的股市操作要加油

 

不過本金實在太小了,沒什麼容錯空間

ETF也沒什麼效率

只能期望快點明年升等加薪救救我可撥的年收

 

**********

 

有錢沒有知識這件事

可以,相當可以,花錢找懂的人處理就好

不想花半毛,想自己塗牛屎還是省省

 

這個就是讀書的重要,知道解決問題的方法和專業知識技能

能快速找到問題,有效率地解決

 

整天想洞想縫在那邊蹭,問題還是擺在那邊

其實滿可笑的,但是有錢屌就大

社會笑娼不笑貧

 

終究我也只是個被政府用力壓榨的中產,哭哭

 

如果手上有的資源能和他們一樣,我就能作更有效率的運用

然後過得比他們都自在

 

12年前還在台中三劍客的時候我就答應兄弟們

如果我中了頭獎,10%捐出去,其他大家都有得分

金額大的話一人發一億,大家一起財富自由

中小一點的,一人一台BENZ

我多希望可以成真

 

0~500萬不容易,但是500萬要翻倍很簡單

本多終勝,亙古不變

 

本金夠大隨便生息都可以過一輩子了

只要不想再多貪些什麼的話

雖然目前已經放棄自己的退休計劃

但很想買間大樓2~3房,和姿姿在台中過退休生活

氣候宜人,吃喝玩樂樣樣有,充滿活力

 

滿滿回憶的都市

 

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最愛的秋天回到台中

嗅著獨有的秋日氣味

再次說道:「台中,我回來了」

 

 

 

 

2024/3/30         PM23:52  FeelinG 於蚵寮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