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6 15:24:25FeelinG

# FeelinG #[ 24.03.16 ] 非日常

 

2024/3/16               PM13:13

 

 

週六下午趁母子都不在的空閒來寫點東西

對已婚男人來說,這真是求之不得的時間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繼續單身的樣子

不過人總是矛盾的

一個人的時候希望有人陪,兩個人久了又懷念一個人的時候

 

所以現在很多人不結婚,就單純在一起

反正現在這世道養得起自己就很厲害了,結婚要擔的東西太多

兩個人開心就好,也不用有太多的責任在身上

想幹嘛就幹嘛

而且又不是什麼古早時代了,結沒多久又離的比以前多很多

話說多一個登記為什麼兩個人的相處會變那麼多真的很奇妙

所以我都建議朋友一定要先同居一陣子

如果可以相處超過一段時間再考慮結婚,如果常為大小事吵個不停

早點放棄比較好,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昨天387在說結婚已經很蠢,生小孩更蠢

彼此都那麼蠢了還不想辦法過開心一點

 

相當不以為然

我只想說只有妳家在蠢,ㄏ,當初不是充滿幻想對婚姻哈得要死

 

我個人對目前的婚姻算還挺滿意的

因為她賺得比我多XDDDD

小孩子又很乖,不會亂叫亂哭,帶得出門,看醫生和打針都不怕

就是怕生了一點

 

看她都自己玩感覺很寂寞的樣子,真的很想幫她添個伴

我們總是在反覆推翻要不要二寶的意見

目前又覺得再一個好了,因為很可愛,未來不管怎麼說

都有一個親手足,在我們離開後的世界

才不會那麼孤單

 

 

**********

 

前幾篇提到生小孩前我和姿姿的夢境

 

第一個夢是在懷孕前期,應該還不到三個月那時候

夢到我們去拜拜,家裡神明坐著轎子衝來衝去

突然轉過來用轎棍指著姿姿的肚子畫圈,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我爸說啊就家裡神明開心你有小孩了這樣

 

其實我真的都要變無神論者了,自己會夢到這個感到意外

 

 

懷孕的過程我們和肚子小朋友講很多很多的話

姿姿老是跟她說再幾天要剖腹,醫生要抱她出來的事

日子比預產還早2週,我們也是很安心的等那天到來

 

剖腹2天前姿姿因為跟主管提前請假,所以謊報了說隔天要待產

不知道小孩子那麼聽話,搞錯出來的時間,當晚睡覺就給我破水

我們手忙腳亂地拿起準備到差不多的待產包

凌晨在雨中衝到婦產科

 

在車上姿姿說,我怎麼會真的穿這件衣服

她說前天睡覺的時候,夢到自己羊水破了,很緊急地要去生產

記得身上穿了一件粉色的上衣,為了避免夢變真實

一直穿別的衣服睡覺,結果沒想到出門前匆忙抓了就穿的衣服

就和夢裡一模一樣

 

我則是在生產前一天夢到一個很真的畫面

我和姿姿兩個人靠在一起睡,在床尾右方,書櫃的地方站著一個人

下身是穿灰色帶一點紋路的西裝褲,白襯衫,但是

在腹部往上一點顏色就像漸層一樣變得模糊,只看得到黑色一片

但是很清楚的是,我可以知道他是一位老人,皮膚略黑帶一點皺紋

拿著一本翻開的書,用台語在唸一連串的句子

四個字一句,八個字一組

我眼睛看著床尾的透明人,腦子裡每一字每一句很清楚地在我腦中顯現文字

就像KTV的歌詞一樣浮現出來

我只記得幾個字

始為混沌,XXXX

然後後面是敘述一個胚胎如何成長變化成人的樣子

最後一句是

XXXX,化而為人

 

他用很低沉,像開了變音器的音調,很慢地唸著

敘述胚胎未成型,到有心跳、眼睛、四脂

用台語的詞四個字,四個字慢慢地念著

當我注意力都在 著腦中的字句時,感覺驚訝時,突然唸完最後一句

闔上書本就消失了

我坐起來,床尾沒有人,想起那個身型、衣裝和講話的樣子

很像過世的阿公

非常清楚,就像真的一樣

隔天小孩就破水出生了

 

我跟家人提到這件事,我爸說不是阿公就是家裡的神明

有聽說過家族裡遇過神明在夢裡顯現的時候

也穿著類似的衣服,而不是我們所想像戲劇中的古裝或飄逸的長衣

 

姑姑說應該是阿公吧,畢竟他很會唸詩詞

 

我試著在估狗找那句詩詞的片段,總感覺有點似曾相識

可是一直找不到

 

我曾經說過,阿公過世之後我對信仰開始變得薄弱

但是有些夢和巧合會提醒我不要太鐵齒

 

目前我還是抱著有需要我再去依賴你那種心情在拜拜

生活日常都是由小小的奇蹟累積起來的

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心境要轉一下,要是疲憊的時候想找個寄託

再由信仰給自己安慰及力量

 

雖然我還是一直好厭世,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坐飛機不可控會很害怕,但是高空彈跳會毫不猶豫跳下去的那種厭世

 

 

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曾經有一次瀕死經驗

教室在2樓,那節剛好要上體育課

上節課好像和同學玩得太久,體育課打鐘了急急忙忙衝下樓

我跑在第二個,衝下樓梯之後,過一段花圃馬上就接操場紅土跑道

就當我跑經過跑道的時候,突然一顆躲避球飛過來打中我的右側腹部

當下沒感覺痛,只是跑了幾步之後突然雙腿沒力倒在操場草皮上

全身不能動,我後方的同學把趴著的我翻過來

幾個人圍著我一直搖我的身體,叫我的名字

我視線開始變得模糊,無法呼吸

想呼叫卻只能從喉嚨發出ㄜ的聲音,感覺就要窒息了

肺裡的空氣像是被抽光一樣,連發出聲音都快做不到

那瞬間突然出現人生走馬燈,真的長得像威力導演裡的膠捲過場特效一樣

短短幾歲的人生場景像火車衝過去一樣一閃而過

我還看到我一個人在家裡玩的場景,自己藏起來的玩具,和家人相處的畫面

跑馬燈後下一秒感覺整個人浮起來,飛到比雲上更高的地方

雲上有一座輝煌的古代宮殿,白色外牆嵌著好幾座紅色大門

門上有一顆一顆金色的凸起,和古裝劇一模一樣

就當我飄到快門口的時候,附近有一個雷聲般的聲音說

「回去!你還不能來!」然後所有大門砰砰砰地全部關了起來

聲音大到把我震回自己的身體,我發現自己還在出聲掙扎,仍然無法呼吸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想法,快張嘴吸氣

於是我像溺水後反射性地大吸了一口空氣,用力喘著

模糊的視線開始看得清了,也聽到大家的聲音了,同學看我回過神

一直罵那位用球丟到我的人,他也一直跟我道歉

後來我站了起來,右腹隱隱作痛,想到剛剛的過程像過了很久

其實才一分鐘不到

同學也沒跟老師講剛剛發生的事

我扶著肚子勉強上完體育課,感覺胸口悶痛

回家我也沒說,就這樣活到現在

偶爾會跟朋友講起這段奇妙的經驗

 

我家人聽到應該是這2年,有一天電視滿漢大餐的廣告中

廣告特效出現和我看到的宮殿好像,我才講出來

他們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哈哈

 

最近老愛講一些像在立旗的事,談過去,談身後,談鬼神

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就算下一秒世界末日我也不留遺憾

我才能像上次說的,在最後一刻笑著對大家說:

「我終於能好好休息了」

 

 

**********

 

最近工作很多很忙,能者過勞

希望一切順利渡過

好想好好休息,渡個假,或是加薪也好

我好廉價,真可ㄅ

 

增貸的那些智障,有多大的懶趴做多少事好嗎

捏爆了還要借,都不知道你要怎麼還

 

有錢人也很奇怪,看到目前幾乎都有怪癖

到底是有錢才有怪癖,還是有怪癖才有錢

 

像我這種正常人,只會幫女兒午餐多加滷蛋,自己捨不得吃的

還是幻想幻想就好了

希望今年投資可以再多賺一點……

誰不想躺著配,有500萬我也要躺著配

那一天究竟會不會到來,擔子壓力真大

 

再沒用我都要掙扎,僅管嘲笑我的醜陋

至少我是靠實力,天降的休要笑我

 

 

 

 

2024/3/16                    PM14:21  FeelinG 於蚵寮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