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23:19:36FeelinG

# FeelinG #[ 24.01.02 ] Make a Wish

 

2024/1/2                                 PM17:39

 

 

許久沒有動筆()寫東西

其實有很多想法在腦子裡轉,洗澡的時候、騎車上下班的時候

買飯的空檔

 

也有可能最近比較冷了一點,所以又多了許多感觸

我就說東海的環境和天氣真的好適合寫作

 

最近在低落的時候,會去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和他人一起生活相處

畢竟一個人孤單久了,很多想法和價值觀都不太一樣

這一點兩點都是和姿姿在一起之後被糾正的

 

我常用這樣來形容自己

 

「性格自私又黑暗扭曲」

 

有時候會把自己扭曲的想法去套在他人甚至女兒身上

然後我就被釘在牆上了

說我怎麼可以這樣

 

雖然我文字好像情感很豐富,但現實的我其實不太喜形於色

小時候就是個怪胎,喜歡自己玩,覺得那些現實充很吵

沒想到一路孤癖到大學,被這幫人開發成現充

但大家畢業後,我2007延畢就馬上打回原樣

人生大概就現充那4年了,之後又是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雖然那時和AKI在一起,不過我們給彼此很自由的空間

除了有共同休假外也不互相打擾,信任彼此

澳洲的一年我只是個拿香跟拜,最後幾個月才去冒險

結果被生活逼得不得不去勇敢和當領頭羊

最後的VIC省和FX,真的一輩子難忘

偶爾去翻以前的文章,都懷疑這真的是我嗎

怎麼會那麼勇敢,好帥XD

 

說到澳洲,順便告解一下

不曉得為什麼就斷了聯絡了,其實一直擔心過得好不好

後來從同事耳語之間聽到已經在澳洲闖出一番天地

請原諒自私的我

我竟然感到輕鬆和放心許多

誰也沒想到當年安梯竟然會在背包圈發生那麼大的事

我只好裝死另外也有部分是我太自誇了

我果然還是沒變,依然是一尾魯蛇,呵呵

 

套一句紅豬最常說的: 大家快樂就好

 

 

 

又是新的一年了,2024

希望所有的災難都在2023過去

去年從年初大大小小進出醫院和一堆爛事衰到年尾

講真的,人生40年,最慘就是去年

 

 

我問姿姿她以前跨年都怎麼過的

她說都去跨年場,或墾丁之類的玩很瘋

 

我想了一下我的跨年,好幾次都是在RO過的

那時覺得很開心,現在想想好可憐

某一年的跨年,好像是20052006

我在RO南門晃和中央逛街等倒數

沒什麼人在,連豹仔也不在線上

我開了神官分身逛街逛到一半,忘了怎麼搭上話的

和那時豹仔的婆從打招呼開始尬聊起來

因為我跟她沒講過幾次話,不過她在線上很熱心

都會和大家聊天打哈哈,是個很有趣的人

 

然後就有了,讓我常常想起的這一段記憶

 

就在快12點的時候,我們在中央等GM倒數放煙火特效

我問她說:「新年妳有什麼新的願望嗎」

 沒什麼特別的,你呢?”

「我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然後健健康康,感情順利」

「啊還有世界和平!(幼稚大學生)

 不是,我是說你的願望

「這就是我的願望啊??」我在電腦前歪頭

 你都是為了別人許願,那你自己呢?”

 我是指,你自己想要什麼願望?”

對話框跳出的黃色密語,讓我瞬間沉默

閃爍的游標映在眼底,摸著鍵盤卻打不出半個字

 

我在螢幕前停了好一會,想想到現在

我都是為了別人活著,想的都是怎麼討好別人,怎麼不被落下

怎麼達成他人的期望

怎麼不被責罵

 

突然間我竟然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好多畫面在我腦海裡快速閃過,我卻想不出一個想要的願望

不是太多了不知道要怎麼挑

像是不會填的填充題,連筆尖都點不下去的空白

 

後來我回答什麼我已經忘了,因為沒多久就被新年快樂洗頻

她說:你很善良,但也不要忘了要多為自己許願

 

之後想起,我試著去找那天的遊戲截圖

(以前我真的截了一大堆,大小事都能留著回味)

只有那天在中央逛街和新年快樂的圖,關鍵的聊天卻沒拍下

但是,那句要多為自己許願,事隔快20

偶爾還是會想起

 

 

有家庭的現在,這句話感觸更深了

 

 

**********

 

還有一些欠著沒寫的東西,就留著下次寫了

我已經打得飛快,雙手還是追不上時間的流逝

 

人生這個階段,能偷個閒打文章,就很滿足了

 

 

2024/1/2        PM18:25   FeelinG 於蚵寮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