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03:16:55FeelinG

# FeelinG #[ 24.02.08 ] 老人碎唸

 

2024/2/8           AM02:05

 

 

 

選擇在小年夜的凌晨寫一點東西

 

今天是年假的第一天,以前大學的時候夾著寒假一起休沒什麼感覺

出社會後才知道有多可貴

 

有小孩之後反而對連假不期不待

第一是顧小孩時間佔去大部分,再來是放太久的假

工作還是會積在那邊,反而很阿雜

還有年假有一堆例行公事,媽的傳統陋習

我已經決定兩老不在以後這些都要跟著不幹了

工商社會誰跟你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搞這個

 

**********

 

這幾年的日子不是很好過,為了存買車的頭款

過著十分拮据的日子

基本上所有的錢都是歸姿姿管的

全都放在共同的資金帳裡面

 

終於熬到今年,年終又比往年多很多,整個大回血

心情上也舒服一點,本來寫在筆記本裡那些預計要吐的苦水

突然覺得沒什麼了

金錢果然治百病,ㄏ

 

2024年的20年前2004

是我人生中最高光的一年,愛情社團超得意

各種心想事成(雖然有被二一,還剛好給我碰上當年度改雙二一)

Ling還莫名其妙透過她姐跟我聯繫,後來交往,那段如夢似幻的四個月

 

不過也在10月底急轉直下,之後每年像被詛咒一樣衰毛到現在

都不知道是去卡到什麼,唉

 

 

今年算起來也整整40歲了,古人說40不惑大概就這回事

姿姿老是說我可以轉換其他銀行,不要看輕自己

但男人一旦扛起一個家,要跳到不確定的環境談何容易

 

我想人生大概就是醬子了

 

雖沒能像其他同學那麼有出息

但有一間千萬透天,一台進口休旅,有妻有女兒,過著想要就能出國的日子

應該,還算可以了吧

雖然我仍不安於室,還是希望公司升遷可以快一點

給我該給的職務薪資……

 

姿姿的公股銀就很棒,每年+5%,太爽惹

 

不過就像我講的,這是我自己選擇的生活

雖然錢少了一點,不過時間很自由,還可以照顧家人

我只能努力做到不被取代,才能在日後的派系鬥爭存活下來

 

**********

 

古阿明的名言亙古不變

 有錢人家的小孩什麼都比較會

 

手裡的資源完全不一樣,我還在煩惱下一餐怎麼辦

人家已經躺著賺了

 

這一段只是想發發牢騷,還有對現實的無奈

我還好意思說有困難可以找我,好好笑

 

 

**********

 

這幾年動漫異世界作品越來越多

要是我挑一個,我一定要去碧藍航線的啊(

 

不是啦

我很憧憬劍與魔法的世界,那是一個肯努力冒險就可以闖蕩的地方

撇開什麼天賦不說,我肯定是努力鑽研魔法的

然後到地下城冒險,老了開一間冒險者酒館

~真棒

 

**********

 

最近看到蘋果的VISION PRO新上市,雖然目前還沒發酵

但它肯定會像蘋果手機一樣,在未來成為改變世界的裝置

可惜我這個歲數了,我好想看到更之後的未來科技發展的樣子

如果研發得太久,我怕我看不到

 

**********

 

要過年了,回到第一段

 

我很喜歡大節日前夕那種氣氛,準備要過節那種輕鬆的心情

每個人都有一點躁動,有一點雀躍

上班的氣氛也很不同

 

然後到節日當天,氣氛累積到最高點

隔日那股濃厚的節慶味馬上消失不見

 

超空虛

 

所以還是節日前有趣,尤其新年和聖誕

 

就好像每天都在過節一樣

 

**********

 

感情很奇妙,你會記得你是怎麼愛上一個人

卻不曉得愛在什麼時候消失的

有的熟化為一種習慣,有的是在瑣碎的日常中消磨殆盡

不管怎樣,那些悸動都不會再重來

只剩背負的人生責任,被抵擋不住的時間巨輪推著走

 

我只是偶爾感到走得孤單

 

2024/2/8      AM02:52  FeelinG   於蚵寮新居

(悄悄話) 2024-02-14 23: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