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22:21:51悅氏

這是壓力,馬麻的。

人被生出來到長大怎麼身上背負著的東西會越來越重?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想長大。

我沒有直視妳的眼,連妳的臉我都不敢,我怕在我直視妳的那刻妳會崩潰的嚎啕大哭,而我只能手足無措,我不會安慰和我那麼親近的人,所以我只能很冷很冷的望著,不會接觸到妳視線的地方,漠視妳的哽咽。

可是我什麼都不能幫妳分擔。

也許我只能唸唸外公,可是他會聽進去多少我不知道,怎麼怎麼那麼不乖老了就變成一種負擔?一種很可怕的惡魔。

我說"阿罵在家裡沒有被照顧好,你覺得要不要送去給比較專門的看護照顧,
   等屁股好了在接回來,這樣她屁股就不會因為沒有勤換尿布所以流血
   了?"
他說"錢呢?(冷笑)"
我說"你沒有錢我有錢我有錢花我的錢啊(來啊這個再也不是童年時候的那個
   外公的惡魔)"
他說"哼。(冷笑)"

馬麻說阿罵的屁屁其實只要外公肯照顧就一定會好的,然後我說那些話外公自己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但馬麻一直以為外公還是那個我說什麼話他都會聽的外公,我真的不知道時間這混帳下了什麼詛咒,怎麼把我派出去了外公還是一臉混吃等死的寄生蟲呢?不要這樣下去,我不想討厭那個我曾經很喜歡的外公。

馬麻當時把外公接來家裡住就是希望他能照顧外婆啊!可是我的眼睛都看到無所是事醉生夢死,外公並沒有很認真的照顧,馬麻覺得外公覺得很委屈因為要照顧人不能跑出去玩,可是屁勒他不是一樣常常跑出去把阿罵一個人丟在家,哪有老人過得那麼逍遙的,外公不上進不上進只會打牌然後錢輸光看電視然後痛恨藍營把客廳和室當床害馬麻不能晚上在客廳做自己的事。

馬麻說阿罵不要去給看護照顧因為感覺像被遺棄,而且一個月可能還要多個2、3萬,其實馬麻說自己照顧也是可以啦,她可以在家裡帶妹妹外加照顧阿罵,可是這樣她就沒有辦法出去工作就沒有錢我們要怎麼活?然後她說外公又跑出去玩了,唉我真的不會講外公,他每次都把錢花光等著我再給下個月的生活費我感覺好像把錢投入無底洞我真的都沒有辦法存到錢耶。

哽咽,還好馬麻男人來了,終於有人可以安慰她。

然後剛剛馬麻叫我去幫阿罵關燈,馬麻說阿罵以前都沒有那麼晚睡過,她可能是還在擔心真的會被送走,唉不會啦阿罵妳沒有說好我們也不會把妳送走,可是我怎麼都說不出話來?這些話到喉嚨卻變成了阿罵妳要睡了嗎我幫妳關燈。我看到阿罵很累眼睛濕濕的,好難受。但我真的好不會說話,對家人那些想說的話到嘴邊卻成了比什麼都還理智的句點。

我不想也不希望馬麻背負著這麼多東西。如果如果那個時候馬麻真的死掉了,如果如果7歲的我不要衝出門大叫大哭,如果如果那男人真的把我們殺掉,那就不會存在了對吧,這些煩惱這些重擔。

可是這些都沒有發生,都是我都是我,每次馬麻都是想到我才沒有把車子開近河裡才沒有在浴室用菜刀傷害自己,她就這樣活了下來,而幸運的是那男人沒有遵守他的諾言,所以我也一樣活得好好的。

噢,都已經撐下來走了這麼遠,還會放棄嗎?我不敢想我媽是否和我一樣不會放棄,但是我知道我不會,我要好好的活下去。現在我只希望那男人可以一直陪著她也許分擔壓力之類,至於我妹,她就扮演牽掛吧,我想有我妹在我媽不會做傻事。

(股票不要在耍脾氣了,快給我瘋狂的漲。)也許我媽會開心點。

想要長大學會賺錢是長大的事,也許現在我只能做好我該做的,我要是個好孩子,所以要去把化學弄懂。



親愛對不起我剛剛心情真的很差ˊ  ˋ
欸我好想要你教我化學噢我覺得高三的好難=3=
然後等你12點的電話要跟你說愛你,我要嗨起來。



PIC這張變形了。不過我覺得很厲害。


紅茶拿鐵 2007-08-22 23:57:37

每天看天下第一味
我媽的壓力都不見了!

版主回應
我媽有在看耶耶耶!

每次我都覺得它在拖戲很浪費時間= =
2007-08-26 23:57:15
S 2007-08-21 02:25:56

我常常強抱我媽ㄝ
我媽都奔走
試著 抱抱她 真的

版主回應
哈哈哈妳馬麻好可愛,那她有臉紅紅嗎?

她心裡一定偷偷的想說妳是大三八哈哈哈XDD
2007-08-22 22:39:47
S 2007-08-20 12:21:00

給個擁抱吧
那是真心的安慰

版主回應
噢屁勒我這個大ㄍㄧㄥ人給擁抱我媽會嚇死吧XD
(現在小孩都這樣XD)
2007-08-20 19: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