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21:25:20紅愀鵲

主播 / 死亡預報 THE ANCHOR

真是韓國片非常令人讚賞,最近的拍攝的編導真的都極為出色,到底我們看不到人家的車尾燈了嗎!?但我常常再想或許也是因為他們的國情嗎!?因為之前讀過不少韓國的小說,真的那個書寫都非常的極致,真的很會書寫精神病態的細節,有時候都覺得真是太神奇了,這個國家。

但這部片可能還是要有點劇透來寫,不過就寫的隱諱點吧,因為非常推薦去看,而且剛剛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是輔導級的,嗯,我覺得真的是很需要成熟一點才去看得好,是沒錯,而大抵因為最近遇到的人事物,突然覺得很有即視感,太多人因為童年的傷口成了要用一輩子來治癒,但可怕的更是那個被控制的人生會因此而脫軌,基本上我不太愛說有脫軌的人可能就會造成別人的不幸,但每每看到這樣的影片都覺得,人真的要有病識感,而且要知道去求援ㄚ,千萬不要忍過頭崩潰了,那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而劇情中的太多點大概也呼應著那天看到的那部愛的怪物論,其實都是因為愛,但因為某個錯誤的極限就把人給推入了地獄,而這個去了地獄的人又不甘心的要帶著最愛的亦或是被他控制的,所以就造成了更大的悲劇,這片中大概也可以看出那個脫軌的因素及前因後果,但只是病情發展得太快,或許早就有了徵兆,但只是自己刻意地忽略了那個警告,生命其實都有給你路走,但人們的天性總會把自己逼入絕境,或許就是病人與一般人的差別吧,但終歸要多關心身邊的人啊,你看著沒事的人其實可能都很有事ㄚ!!!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雖然這邊的用法不太對,但其實對於這部片中的女人們,或許都是這樣的,而只是因為得不到自由而崩潰的走上了地獄的深淵!!!雖然最後說的是還是因為愛而被拯救,但其實並沒有到最後ㄚ,到底還是一種悲劇ㄚ。

PS:這片中的某個鬼魅的畫面,簡直那個場景設計的人一定看過漢尼拔美國版,竟然出現鹿頭,突然想到了某一季,似乎也呼應著那個女孩的狀態。是在致敬嗎!?

主播 / 死亡預報 THE ANCHOR

MOVIE INFO

導演:

鄭智妍

演員:

千玗嬉、申河均、李慧英

類型: 懸疑、驚悚
片長: 1 時 51 分

劇情簡介ABOUT THE STORY

★《雞不可失》、《超"人"氣動物園》團隊齊力打造懸疑驚悚巨作
★ 《哭聲》千玗嬉 ×《完美搭檔》申河均 兩大實力派演員首度精彩共演

「若能讓鄭世拉主播報導我的死訊,我應該會很開心喔」

新聞直播5分鐘前,電視臺知名主播世拉 (千玗嬉 飾) 接到一名女子的電話,對方表示自己將被殺害。世拉認為這只是通惡作劇電話,但內心又感到十分不安,而世拉的母親素貞 (李慧英 飾) 則認為,這是個能讓世拉成為真正主播的好機會,讓世拉決定前往對方的家,沒想到卻發現女子和其女兒陳屍在家中。此後,世拉眼前不斷浮現那名女子死去的模樣,並再次見到曾出現在案發現場的精神科醫生仁浩 (申河均 飾),對於曾是死者主治醫生的仁浩,世拉對他的疑心愈來愈重……

- 車庫娛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