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20:53:18紅愀鵲

无限:未知对象 Infinitum

有些影片多半就是說著某些主張的理論,這個大概就是時空的置換,剛好前陣子讀到的那個尼采吧,超人理論,還有那個永恆回歸,就是把這兩個理論融合而編導出來的影片吧

看著影片你會可以理解,但也看見時光的重複的那個無能與無力,但後來的後來原來也是自我的選擇,選擇再來,選擇那個重複卻可以突破的命運,交疊的時空錯置間,其實都可以互相影響,並且可以記憶,只是那個記憶在身體中,卻是短暫!!!

而最後的最後這樣的輪迴到底要說甚麼!?我覺得是沒有結論,但我覺得編導也還沒有看見那個未來,所以才會有那個實驗,但如果用人命真實地去實驗,到底這個符合實驗倫理嗎!?我不確認,但重要的是如果是這樣的生命,你願意嗎!?以往看見那個永恆回歸的時候覺得似乎就是因為這個邏輯要好好的活出那個你願意重複的生命,但看了這部影片,我覺得怎麼樣我都不想回歸,永恆輪迴的那種命定,我情願沒有生命阿!!!

PS:這片子拍得好累阿><另外或許也呼應,但我不想寫那個部分了,這部片子看得很累就是了,因為我個人真的很厭惡重複,而且如果是那個劇中的腳色,我大概可能會選擇自殺吧!!!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第三部中,尼采如此呼籲:「依循慾望去行動,成為主動追尋慾望之人。

无限:未知对象 Infinitum: Subject Unknown (2021)

Infinitum: Subject Unknown
导演马太·巴特勒
编剧马太·巴特勒 / 托莉·巴特勒-哈特
主演托莉·巴特勒-哈特 / 伊恩·麦克莱恩 / 康勒斯·希尔 / 格雷厄姆·巴特勒 / Ben Lee / 更多...
类型: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1-03-22(美国网络)
片长: 1小时26分钟
IMDb: tt1210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