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6:27:01紅愀鵲

媽的多重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一切無所不在

這部影片已經叫好又叫座好一陣子了,終於找個時間看了,確實也真的是挺好,挺累,挺燒眼,目不暇給的狀態,真是覺得劇本導演編劇怎麼可以這麼腦洞大開,那個視覺的呈現以及場景的交替疊加切換的順暢度,真的不得不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一切這些人做到了,真的只能說很強,因為不是用所謂的後製完成所有,是那個說故事的能力,還有支脈連結交替的清晰度的掌握。真的很推。

導演 關家永
丹尼爾·舒奈特
監製
編劇

關家永
丹尼爾·舒奈特

配樂 Son Lux
攝影 拉金·塞普勒
剪輯 保羅·羅傑斯

而平行宇宙的概念很類似奇異博士2的概念,難怪看起來這麼相似及容易入手,我想那個概念大概還會再搞一陣子,很多影片或許都會用這個梗,只是這部戲中讓很多場景很生動也借用了很多經典的電影,例如料理鼠王,傑克與螺絲的相遇,臥虎藏龍,霸王別姬等等,真覺得寫劇本的人很強,或許也是編導,我不確認真實的分工,但整個製作團隊應該都是極度強的,而且演員在其中的多重演繹說實在不是硬底子怎麼有辦法,只能說這部片覺對前無古人,但有沒有來者很難說,但就不知道要耗費多少成本。

而其中雖然是平行宇宙,但他的平行設定中就是橫向的,然後那個橫向就有因果但就把輪迴這件事情給剃除,都成為平行宇宙中的一環,這樣的狀態似乎也是不錯,但整體意義是一樣的,每個空間的連結跟相互的關係都是彼此牽動的,真是覺得這樣的設定也是極度的好,而那個打破規則的點更是令人激賞,哪有甚麼規則,你就是唯一的規則,你說不是嘛!?

其實這部影片很適合每個人,每個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對人生的思考,生命真的很珍貴,只有你可以為自己的人生承擔,而你的每一個細微的動作決定都會牽動著平行宇宙中的所有的你以及身邊的人事物,每個存在都有其意義,不需要去怨懟甚麼,終究只有當你了解了一切,你才可以放下一切,而一切即一,或許就是愛吧,因為愛所以永恆也所以虛無,但也因為虛無才能無中生有,才能愛著。

《媽的多重宇宙》是一部2022年美國科幻電影,由關家永與丹尼爾·舒奈特編導。主演包括楊紫瓊、關繼威、史蒂芬妮·許、珍妮·斯蕾特、岑勇康、吳漢章和潔美·李·寇蒂斯。劇情講述一位華裔移民捲入了一場瘋狂的冒險,她獨自一人能透過探索其他宇宙來拯救世界。 本片定於2022年3月11日西南偏南首映,2022年3月25日美國上映。 維基百科
預算: 2500 萬美元 熱門
上映時間: 2022 年 4 月 22 日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