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5:31:07紅愀鵲

愛的怪物論 Monstrous

大概最近的人生中聽見太多友人分享奇怪的負能案例,看這部片子的時候有極高的即視感,真的是非常推薦的一部影片,覺得中文名稱真是取的太好,不過如果你是期待看怪物片,大概就會如別的影評評論的那樣,說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影片,著實有趣的形容,這篇書寫因為想要寫的深刻一點,分享一點感觸所以會部分劇透。

我大概就是很偏愛女主角,她的戲路真的很多都是驚悚片,不知道是因為她的五官真是長的很容易表現出極端恐懼的狀態,還是呈現那種歇斯底里的氛圍,反正她就是很會演這樣的片子,而且我也很愛她每次都是演譯那個50-60年代的戲,那個時代的服裝真的是非常適合她。當然就整部片的劇情安排,跟整體呈現我只能說劇本,編劇,導演說實在都很強,背後的團隊更是,那整個的氛圍及相關的道具組,我想都是花了心思的阿,而且那種切換的視角,只能說很強。

而這部片的美術設計我想也是很強的,畢竟花了心思,而那些服裝還有時代的建築裝潢也真的很有一種特別的風格,不過也可以看出當初那個年代的女人已經可以開始出門去工作,還可以擁有自己開車的技術,而那個造成錯誤的悲劇中也讓我們看到這麼早就去看心理醫師諮商的女主角可見得應該還是一個財務狀況很不錯的時代獨立新女性。

或許她從小就有人群社交的恐懼,導致她對於親人之間的連結極度依賴,而又在那個失去的悲劇後誘發了更嚴重的精神疾病,或許是本來就有的恐慌憂鬱更嚴重的導出了思覺失調,真的是辛苦的,在無法分辨那個幻覺與真實的錯亂中,一個人要能夠多堅強,太獨立的人多半會自己承受一切,但也因為沒有旁人的分擔而讓自己崩潰在那個臨界點,太悲傷,而這影片沒有交代的後續,看起來或許也可以預見那個最後的悲劇,因為她尚未醒來,而她最愛的人終究殊途同歸。

生命中有很多不可承受之重,但要記得給自己喘息的空間,記得求救,不要讓自己的自我迷失在那個幻覺中,生命只要一息尚存,你都有奔向愛的力量,就算沒有人,你也要記得愛自己,不要讓自己陷在悲劇與恐懼中,記得,好嗎!!

Monstrous

2022 年 ‧ 恐怖 ‧ 1 小時 29 分鐘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87%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譯自英文-《怪獸》是由克里斯·西弗森(Chris Sivertson)執導的2022年美國超自然驚悚片,由卡羅爾·克雷斯特(Carol Chrest)撰寫,由克里斯蒂娜·里奇(Christina Ricci)主演。該電影於2022年3月12日在格拉斯哥電影節上首映。它於2022年5月13日由Screen Media在美國發行。 维基百科(英文)
查看原文說明
首映時間: 2022 年 3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