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22:51:35紅愀鵲

漁港的肉子 /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好久沒有看到很好看的日本動畫電影了嗎!?似乎有一點,好像上一部是動漫永恆的紫羅蘭嗎!?其實我很愛龍貓系列的日本動畫,那種可以回到孩子童年的感覺的畫風,本來這部片子沒有想要看,大概因為這個名字實在很不吸引我,但我們真的不能這樣以偏概全,這是我看完的感動後來懺悔一下,這部片,其實非常推!!!!

不劇透很難寫,但真心保證你不會失望,畢竟這部電影裡面說的東西其實很多,你可以看見親情,友情,從深而淺的都照顧到了,當然也會讓你看到某些階層裡的人們是如何地活著,活著就是一件很值得祝福的事情,大概我覺得很感動的是那個串接整部電影中"努力活著"的那種狀態,而且也可以看到其中默默的教育植入,你會因為這樣而學會不去歧視那些跟你不一樣的人。(我覺得另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所謂的歧視的那個部分,因為應該就也關乎單親,妥瑞症,肥胖,職業等等)

努力活著的孩子到底要多努力,其實孩子並非不懂父母的苦,而大人其實也是默默地守護著,情感的聯繫是需要放心地去依賴,更要去說去做,而不要因為恐懼無法償還而止步,或許生命就是這樣的交集在一起,一路上你總會遇到很多難處,但好好活著,活出自己的精采,生命會給予祝福,我想這片中給的溫柔很深就是因為這樣吧,那偉大的情感是有關人與人之間的愛阿。

反正就是很推就對了~~~當然畫風也是溫暖跟溫柔也很細緻阿,還有其中許多特別的小莞爾也是很可愛的,小小的小品,但其實說的事情很深很深。看得又哭得亂七八糟阿~~~騙人眼淚的電影,真心的騙著你的眼淚的那種。

PS:那首歌也很催淚就是了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主題歌「イメージの詩」
人世間是否真有
可以相信的人事物
倘若曾有相信的人事物
卻露出不相信的神情
流下心酸淚水的人
是純真的人吧
強忍著眼淚而展露笑容的人
是純真的人吧
若是任誰都明白
奮鬥不懈的人的內心
這樣奮鬥不懈的人的那顆心
就不會那麼激昂熾熱了吧
究竟我們的靈魂的故鄉
位在何處
回歸自然這句話
又是什麼意思
不知是誰曾說過我身為人
順其自然地活著
說自己明白何謂順其自然地活著
總覺得不太自然
不知不覺中把孤獨誤解成
容易感到寂寞好想有人陪
淨說著矯情的台詞
曾見過這樣的自己

傷心男子和傷心女子
總是這樣喃喃自語
儘管如此總有一天
他們又會一如往常地相互慰藉

漁港的肉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2021 年 ‧ 劇情/日本動畫 ‧ 1 小時 37 分鐘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68%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譯自英文-《漁港的肉子》是一部基於西加奈子同名小說改編的2021年日本動畫電影。它是由Studio 4°C製作,並由渡邊步(Ayumu Watanabe)執導。它最初於2021年6月在日本發行。 维基百科(英文)
查看原文說明
上映時間: 2021 年 6 月 11 日 (日本)

上一篇:姜子牙

下一篇:愛的怪物論 Monstr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