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23:27:49紅愀鵲

‎DUNE 沙丘

這個要劇透也簡單,但重點是還沒有重點我就被那個情境設定完全折服,只能說導演真的太強,真的能把這部影片拍出了更高峰,據說很多人要拍都沒拍成,似乎有沙丘魔咒,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
但我看這種跨越時空的戲都很開心,當然是因為有無限想像的空間,而且還有超能力,更好,不過那些生命中的某些注定,還有那種天生的不平等就讓人很難受,生命的召喚到底都為了甚麼!?因為還沒有續集所以看不出來,但你可以看見那些令人覺得莞爾的生命的缺口都是因為人的不聽話。
自找的苦就是人類的人性,你說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這影片中的許多設定都有小說情節的主要設定,雖然沒有讀也可以融入,我只能說導演編劇還有畫面的美術設計等等都把一切拱上了最高規格吧,大概要出其右真的要有得等了,他們說甜茶真的演得很棒,我說是真的很棒,但是大概是那個氣質很高貴,能透露出那種天選的特質。
生命總是有些注定,但預見了命運之後你會照著夢去走嘛!?到底是要讓你知道而避開,抑或考驗你的神識,命運相連,有時候我也想著如果老天給你那種能力看見,或許只是要考驗你的定力是否往那個危險而去,如果你不去了會不會也改變了某些人的命運!?會不會間接也傷害了別人的生命!?這題外話了,得看續集才知道沙丘想說甚麼,但總歸就是很推,我很愛那個荒漠,有一種安靜的感覺。
Fear is the little-death that brings total obliteration. I will face my fear. I will permit it to pass over me and through me. And when it has gone past I will turn the inner eye to see its path.
“I must not fear.
Fear is the mind-killer.
Fear is the little-death that brings total obliteration.
I will face my fear.
I will permit it to pass over me and through me.
And when it has gone past I will turn the inner eye to see its path.
Where the fear has gone there will be nothing.
Only I will remain.”
The mystery of life isn't a problem to solve, but a reality to experience.

《沙丘》是一部2021年美國太空史詩科幻電影,由丹尼·維勒納夫執導,艾瑞克·羅斯、喬·斯派茨和導演本人共同編寫劇本,劇情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的1965年英文同名科幻小說《沙丘》的前半部分內容,是兩部改編電影計畫中的第一部;講述出身貴族家庭的年輕繼承者背負起守護銀河系中最寶貴的資產也是最重要的元素。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1 年 (匈牙利) 熱門
台灣: 沙丘
票房: 2.23億美元

堤摩西・柴勒梅德 (保羅·亞崔迪)
堤摩西・柴勒梅德
保羅·亞崔迪
千黛亞 (契尼)
千黛亞
契尼
蕾貝卡·弗格森 (傑西卡女士)
蕾貝卡·弗格森
傑西卡女士
奧斯卡·伊薩克 (Leto Atreides I)
奧斯卡·伊薩克
Leto Atreides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