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13:41:07狄亞諾

[贈文] 一個娃兒三個娘(下篇)

[滿半年贈文]
 
晚膳用盡,綺兒端了一碗綠豆湯從廚房拿到書房。
在綺兒推開木雕膳門進房前,福伯突然碎步跟上叫住了綺兒:『爺,剛剛宮裡捎來一個口信。』

『信?』

『是。是關於楚堯皇子想下聘大奶奶的事。』

『這回事啊...顧家那邊說了什麼?』

『顧家表面上是沒有什麼動靜,實際上剛剛又派丫環來給大奶奶服侍。』

『嗯。』綺兒沉吟了一會。『大雜院跟樓家呢?』

『目前都是公開的表明,說要兩家競爭三奶奶。』福伯看了磁碗一眼,皺起眉頭。『爺,您再不進去,恐怕二奶奶又再桌子上睡了。』

『該死,差點忘了。』打開門扇跨步進去。『福伯,別忙了,早點歇息吧。』關上門。

進到書房後,綺兒將瓷碗放在小桌上,瞧了四周也看不到那藍色的身影,他提步往裡面走去。
果然,她又睡著了,只不過這次不是睡在桌上,而是躺在她之前讓人買的貴妃椅子上。

『娘。』他輕喚著綺紜。

沒動靜?睡熟了嗎?

綺兒又靠近一點,搖搖她的肩膀。『娘......』

沒醒?感覺不到麼?睡熟了吧...

綺兒拉起衣擺,坐在貴妃椅子上,他伸出手摸著我沒有被劉海覆蓋的額,粗略的手指順著鼻樑一路往下滑去,之後,停在未施胭脂的脣上。
他或輕或重的壓著紅唇,手指也情不自禁的掐著紅唇,直到有唾液從貝齒流出紅唇,他才傾身吸允著。

唉,已經過了二十六個年頭了,怎麼就不見妳嫁人呢?
難道妳當初會和湘娘、兒娘一同養著朋友的孩子,是因為我爹的關係麼?難道妳真的是喜歡上我爹?
我娘過世這麼多年,妳若是喜歡我爹,怎麼不趁當初嫁給我爹?唉......

綺兒看著毫無防備的睡容,他又無法控制的彎下身,輕柔中帶點佔有慾的吻著粉唇,靈活的舌也從唇角撬開滑進去與丁香小舌交纏。

『嗯...唔...』

聽到呢喃的聲音,綺兒連忙從我身上起來,坐正正的在貴妃椅子上。

『嗯...綺兒?』

『我在,怎了?』

『娘的綠豆湯呢...』

他站起身,走到書房前廳拿了瓷碗過來。『在這,娘要現在喝了嗎?』

『好。』

看著我想爬又爬不起來的樣子,雙眼也迷濛的睜不開。綺兒笑罵道:『別忙了,瞧妳的眼睛都還沒睜開,這要如何喝?』

『你早上答應要讓娘喝的...不可以耍賴......』

『好,不耍賴。』他將我的頭扶起來,讓自己坐在那個位子上,又橋了一下,才把我的頭靠在自己胸膛上。『靠著別亂動,我餵妳喝。』

我笑的甜甜的,小嘴也一張一闔喝完整碗的冰湯。『綺兒...明天娘還要一碗......』眼睛睜不太開,聲音有點迷迷糊糊的說著。

『好。』瀟綺兒信手一擺,將瓷碗放在旁邊的書桌上。『到床上去睡,睡這會冷著。』

迷糊中我聽見了,於是我滑下椅子往後面的床上躺。『綺兒...』

『嗯?』

『有點冷...跟娘睡好不好......』

『...好......』綺兒解開釦子,褪去了長袍及棉褲,強壯的身軀只剩下素衣和褻褲。

看見綺兒乖乖的褪衣,我也一同褪去。『你好像很久沒跟娘睡了......為什麼啊綺兒...』

綺兒勾著唇笑著。『妳想知道為什麼嗎?』他溫柔的幫我解開複雜的髮杈。『因為妳總是在半夜的時候踢被子,有時候踢太用力了,都把我踢下床去。』

『呃...有嗎...』我的睡姿應該沒那麼差的,以前連聽都沒聽過他娘抱怨過。

『有。』綺兒將我摟入懷中,讓我枕著他的臂膀。

我舒服的低鳴嘆氣。『那綺兒今晚怎敢跟娘睡呢?』

『我現在長高又長壯。這粗肉一身,妳怎麼踢的動呢?』

『喔,那...』

『噓...睡覺......』

『可是...』

『睡覺。』

『最後一個...』

『.........』

『綺兒...』

『嗯?』

『娘發現,為什麼只要是我們單獨時,你好像不太叫我娘似的,有嗎?』

『那是因為...』黝黑的顴骨浮上一片可疑的紅暈。『那是因為...我......』奇怪,怎麼這麼安靜?綺兒托起我的下顎,緊張的他卻看見我滿臉的倦容以及平穩的呼吸聲。『睡著啦...唉......』他滾燙的舌留連在我的唇邊緣,低聲呢喃著。『那是因為...我是當作喜歡一個女人的喜歡著妳,妳明白嗎?』

其實我沒有睡的很沉,眼皮雖然沉重的壓著,但是精神多少有一點。
綺兒不知道我沒有睡熟,他的這一番話,卻不多不少通通給我聽進去了。
我...現在才發覺到......綺兒他...他剛剛偷吃肉包子啦!嗚...人家也想吃啦......

§-----§-----§-----§-----§-----§

翌日,清晨一早。
一個老態老態的身軀,悄悄的敲門入書房。

『爺,老爺他來了。』福伯壓低音量的站在床緣邊,一雙眼睛滾來滾去,就是不敢看著絲廉後的床。

『林璃?』

『是,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叫做林魄的徒兒。』

『哦?』

『林魄,林餅舖子大當家之子,現年三十有五,一心一意想學好武功成為武林大師。』福伯停頓一下。『今天來此的目的,是希望將師父的眾老婆們帶回武林別院去。』

『全部?』

『不,在他們從武林別院來這的路上,早有聽聞大奶奶和三奶奶的事情,所以...』

『所以他們是要帶走紜娘的?』

『是的。』福伯擦擦額上的汗漬。『爺,那...』

『把他們留下,好好的給我招待不許怠慢,我等會就過去。』

『可是爺...』

『福伯,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放心,我自有法子。』綺兒輕輕的摸著我的髮。『讓她多睡一個時辰,就叫人給她梳洗一下。』

『是。』

§-----§-----§-----§-----§-----§

沉穩的腳步聲,徐徐踏進廳堂,瀟綺兒瞇起眼睛打量著眼前的男子。『林公子?』他開始懷疑,要不是福伯剛剛說了這男子的歲數,恐怕他都還以為這男子是個小夥子。

『是。在下林魄,見過瀟公子。』

『坐。嗯...我爹人呢?』

『師父替林某導路到這,就先告退了。如有得罪,還請瀟公子見諒一番。』

哦,講話倒是有幾分樣子。『林大俠找我何事?』

『林某是為了師父的後半輩子而來。』林魄端起水杯喝了一口,躊躇半天,才緩緩道出。『是這樣的,林某曾聽聞師父有過三妻,而如今外傳大師娘、三師娘近日內都有人前來提親,所以林某想把沒人提親的二師娘接回去武林別院,好跟師父過後半輩子。』

『這事我爹知道麼?』

『林某沒說。』

『這樣。』綺兒微微勾起嘴角。『可惜林公子晚了一步。』

『此話怎講?』

『福伯。』

在柱子後偷聽的福伯,笑笑的走過來。『爺,小的拿來了。』福伯從袖口,取出一張紙。

『嗯。』綺兒緩緩的將紙攤開,只見紙上幾個字。『瞧。』

林魄傻愣愣的瞧著紙上”近日內迎娶游綺紜”八個大字。『這...林某知道了,抱歉打擾瀟公子,林某先告退了。』

『林公子慢走。福伯,送客。』綺兒看著男子慌亂的走出,勾著的嘴角更上揚。『林璃呀、林魄啊,游綺紜是瀟綺兒定下的,也只能有瀟綺兒來娶,你們還是早早放棄吧。』

笑著林魄逃跑樣子的綺兒,不知道他這一番告白,全全都傳進柱子後面的我耳裡。
看來,他娘沒說錯...湘湘和姬兒也沒說錯...這孩子真的是特別喜歡黏著我......真沒說錯,真的是喜歡啊...
唉...當初已經很麻煩他娘了,如今又搞這事情,他娘肯定會生氣吧...我看,我只好把他丟給湘湘和姬兒好了。
看來也只好這樣,嗯,就這麼辦。

§-----§-----§-----§-----§-----§

夜,熱鬧的飯桌上,擺著各式各樣美味的食物。

不耐餓的姬兒,連筷子都沒拿,就用手拿著雞腿啃著。『湘湘,妳也吃啊,發什麼愣?』

『喔。』

『福伯,去叫紜娘出來用繕了。』

湘湘聽到後,卻搶在福伯回應的時候說了。『不用了。』

『湘娘?』

『綺紜她走了。』傻呼呼的湘湘,絲毫沒感覺到綺兒的怒火,一雙小手還忙著剝雞肉絲。『她說她留了一封信在你書房,唔...啊,另外一封是給我和姬兒的。』

聽完湘湘說完的綺兒,大步的跑向書房。他憤力的踹開門,找到湘湘說的那兩封信,他開了給他的那封,卻看見上頭只寫”別擔心”這幾個字,連個去處都沒交代,他氣的大罵。『該死!真該死......福伯!』

『在。』

『照顧她的丫環呢!』

『爺,在這。』

綺兒憤怒的瞪著服侍我的丫環。『她人在哪?』

誰知這丫環卻笑嘻嘻的。『二奶奶的性子,爺不是不知道,所以奴俾沒攔她出門。不過,爺請別生氣,奴俾自然是問清楚了。』

『說!』

『她所認為的──親家。』

§-----§-----§-----§-----§-----§

正常推論,這說的親家應該有四家,分別是大奶奶的皇宮、顧家;三奶奶的大雜院、樓家。
綺兒卻花了很少的時間去思考這個問題,原因無他,因為他知道我心中早已內定的人選,所以他絕大部分的時間,是花在趕路上頭。
好不容易到了顧家,顧家的人卻說剛走不久。他們騙人,我明明就走很久了好不好...
之後綺兒快馬加鞭,很快就到了大雜院,剛下馬的他,就瞧見慕肅朝他走了過來。

『我說,你會不會有點慢了?』慕肅笑著。『我還以為一柱香就會到了。』

『她人呢?』

『睡了。』慕肅看見直往裡頭衝的綺兒,笑罵道。『急什麼,都沒問清楚在哪。』

『快說!』

『我房裡。』

『你房裡?!』

『是。』

『該死的你,為什麼讓她睡你房裡!』

『因為這樣我才有理由去貴府叨擾一晚。』

『...好......算我誤會,你儘管去。』

『多謝。』

不聽慕肅說完,綺兒就急急忙忙的找到慕肅的房間,往裡頭跑去。
一進門的綺兒,很快就看到躺在床上的我,他慢慢的靠近我,蹲下。『綺...紜...?』

『嗯...誰...』我被聲音吵醒,揉揉眼睛睜開。『綺兒?你在這幹麻?』

『來找妳。』綺兒摟著我的肩膀,把頭靠在我頸子旁。

我推開他說。『快回去吧,湘湘和姬兒會擔心的。』

『為什麼?』

『傻孩子,你不見,她們當然會擔心呀。』

『那妳不見,妳怎麼不想想我會擔心?』綺兒咆哮的看著我。

『所以我有留信啊...』

『越是叫人別擔心,就會越擔心,妳懂不懂!』綺兒眼眶泛著淚,手發抖的又將我摟入懷。『更何況是妳不見了...是妳不見......』

『綺...兒?』我感覺到臉頰上的淚珠,我伸手摸著我的眼睛,咦,眼眶沒有水啊。我推開綺兒,看見他俊容上滿臉的淚痕以及眼眸中的擔憂。『綺兒...哭什麼呢,乖,別哭......娘在這...』我從床上跪起,張開手抱他在胸前,細細的拍打他的背安慰著。

『以後別做這傻事......』綺兒緊緊的回抱著我。『我不准...』

『綺兒。』

『妳知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妳不見,我的心都疼到呼吸不過了,妳知不知道?』綺兒將臉埋在我胸前。『早在很久以前,我就不叫妳娘了;早在很久以前,我也不跟妳睡了;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只會摟妳、抱妳、餵妳,難道妳沒感覺出來嗎?』

『傻孩子,我當然有感覺出來啊...但是,我還不知道那代表什麼......』

『求妳...別把我當作小孩...我只是...我只是想用喜歡一個女人的喜歡...來喜歡妳......這樣不行麼?』突然,綺兒緊張的推開我。『還是說,妳當真喜歡我爹?』

『你爹?』我眨眨眼笑著。『你爹都有你娘了,我喜歡幹麻?只是...我也算你娘啊...』

『我不是妳生的,哪會是我娘。』

『但是...』

綺兒不等我說完,薄唇就這麼的壓下來。滾燙的舌,敏捷的跟我的交纏。『把我當作一個男人,讓我喜歡妳、疼妳,好嗎?』

『...好......』

綺兒再次的以唇緘封住,這句誓言。


==============================================完=============

後記:

這篇,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去寫。
有時候感覺很多,就一直寫寫寫;有時候感覺沒了,就看了好幾本的小說。

呵,說真的,這其實也不太算某諾的文寶。
因為這故事的感覺,還是多多少少有點像原作。
沒辦法,因為某諾還是無法寫出足以媲美的文寶,索性,就抓著原作的感覺去寫。

還是那些老話。
希望芸會喜歡這篇贈文。
也希望各位看倌們,也會喜歡這篇文寶寶。
更希望在某諾新聞台之留言板上,有任何對某諾的指教。

後記就到這裡,拜拜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