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05:16:51聊聊天

佛法的實用

佛法的實用

 

天啊!留言板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就是要把整部佛法給重說一遍,而且如果提問者的問題被根本的解決之後,那也可以頒發[佛法大學畢業證書]一枚給提問者了。

 

佛法有甚麼實用性呢?

以前丈母娘曾經跟她大媳婦鬧辯扭,在我家住了好一陣子,最近也常常在星期五的下午就來我家作客住到星期日的晚上才回去,我家大女兒和小女兒的滿月過後的童年都是丈母娘照顧的,所以在我家感覺我才是這個家的客人。老婆大人入了日蓮正宗的宗教,也拉了丈母娘入信,﹝我是沒有入教的異類徒﹞。我在丈母娘作客期間我就常常提起[妙名真心]的觀念,說法華經理佛陀說人其實是永生的,只是身體會老病死,所以人死了之後就會像[外星人去寄生、附身一個新的身體]然後得到一個新的重生的身體。

 

記憶方面因為是附著在肉身上面的,所以身體死去,記憶也隨著肉體的壞滅而消失。但是[性]是會存在,延續著的就是一般所謂的慣性,壞著就繼續壞著,好著就繼續好著,而我們修行唸佛號就是要讓自己的思念穩著、穩定著。尤其在頻死的瞬間,你的思念的品質就決定你轉世的好壞,假設在高速公路出了車禍,車體支離破碎、身體也撕裂、骨斷,這一瞬間你能一句佛號,這樣便能轉世的很好,反之則否。有人會說這樣怎麼可能還會唸佛號....不然叫你處處念、時時念所謂何來?而偏偏這一瞬間念不出來,那部是很奇怪嗎?

 

轉世後成為小孩子了,妳上輩子的個性、習性,這輩子也會延續下來,大部分來說物以類聚,如果你的性情暴戾,那麼就很可能受暴戾家庭父緣、母緣的招感投生到暴戾家庭哩,若能唸佛號穩定自己的性情,那怕是臨死前的一句佛號都能改變你投生的結果。所以自己生的小孩子是自己招感來的,而小孩子也是自己招感自己的父母的,所以平時就要修養自己的性情,投生的話可以投生到好家庭,生小孩的話,可以招感性情好的小孩子。念佛號就是修養性情最好的方法。

 

在生活上就要用[應無所住]的方法了,就是早上一打開門看到門口一坨熱騰騰還在冒煙的狗屎,拿起砂土木屑處裡掃除後,洗了洗手,回到餐桌上拿起土司夾蛋大口咬下、品飲著熱騰騰還在冒煙的咖啡。另外有個故事是說有一對大小和尚過河,河邊有個姑娘不敢過河,老和尚抱起了姑娘過河後放下,小和尚一植想說出家人可以這樣親近抱著姑娘過河嗎?老和尚對小和尚說,過河的時候我已經把姑娘給放下了,而你現在還抱著那個姑娘。[應無所住]要在平常時練習,就好像景象進入鏡子,鏡子現出景象,景象出了鏡子,鏡子就還是原來的鏡子。平時我們處理事情我們心不要起漣旖,我們來測驗一下好了我提幾個人名,看你心中作何感想:蔡英文、川普、王浩宇、黃婕、韓國瑜。自己看著辦吧!

 

另外還要慈悲、施捨、梵行、廣宣流布法華經。有時候修行了一輩子,可是偏偏在轉世的瞬間杈了念頭,投生、轉世到距離比較遠的地方,所以如果可以透過施捨補生活需用的不足、慈悲撫慰人心的不安、梵行為人的行為作出典範、廣宣流布法華經找回、喚回距離外的修行者與有緣人。

============================110020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