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10:48:45聊聊天

出入平安

出入平安

 

要寫些甚麼呢?是有準備[時間的沒有意義和空間的沒有意義][上窮碧落下黃泉]看看等一下導不導的過去!是說我這甚麼都說甚麼都不奇怪的新聞台已經快變成專精的[宗教台]了,因為每次以為要說完了,可是又有新的東西要補充,針對補充的東西又要去多做解釋,關於解釋的部分又要去做翻譯,自己對所謂的翻譯又不滿意,顯然這個不滿意對別人來說也有同感,結果積篇累牘變成了[宗教台]表象。

 

所以[宗教台]不是我的本意,那絕對是誤會的結果,我其實最想的是開一間廟,試想,一大早推開諾大的兩扇大門,然後拿著竹掃帚在鳥叫蟲鳴種滿大樹的深深庭院裡打掃著落葉,準備好[捐獻箱]和一些香燭紙錢等香客捐獻、購買,然後等著香積廚房準備沒有罪業卻有滿滿功德的素早齋,照理說應該有所謂的早課午課晚課的唸經課程,可是應該有那種不用早課午課晚課的職缺,也可以同登極樂、共駕西方。有這樣的想法我覺得一點都不卑鄙,因為當初阿難尊者也有想仰仗自己是釋迦摩尼佛的弟弟,所以不用甚麼修行就可以得到裙帶關係的加持然後成佛,結果還被[呸]嚇的跪在地上。所以我就說我只是想開廟而已,而且我現在乖乖的做著販夫走卒,接受十里紅塵的業浪緣潮,該還的還、該討的討,像我之前掰咖掰了兩個月,希望可以消一些業障,可是如果掰咖就純粹是這一世劫數、在劫難逃,那不是太衰了嗎?

===================11002051047

冰瑤 2021-04-18 01:34:37

哈哈!不會變宗教台啦
有幾篇關於宗教論點文寫得很不錯,
因為每個人解讀可能不同,
所以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mi ya ko 2021-02-12 23:30:22

新春愉快,祝福闔家平安健康

版主回應
Yoy too and anybody too. 2021-02-13 02:06:57
其石山人 2021-02-05 11:27:47

你的志向比我遠大,我只想在林裡深處有間小禪齋,沒有香火錢收入,自食其力,清靜無為。

年輕時有上教堂,對我們教區的牧師甚為羨慕,那時想將來若能開間教堂多好。那位牧師開始時騎自行車挨家挨戶拉人上教堂;幾年後買了麵包車,可接載小朋友上主日學;沒幾年後自己開轎車,麵包車有司機開;再然後就聽說他全家移民到美國去了(宗教類別移民)。

一位老同學告訴我的故事,他大學時在一間建築公司打工。有天某位高僧說要蓋間小廟退休後自己住,來了三輛黑頭轎車,前呼後擁,有侍者和秘書陪同一起前來。

所以說你的志向格局確實比我遠大!

版主回應
哈,你是說純粹比志向跟格局嗎?這樣說來我的確比較會吹牛和做白日夢。所謂的青雲有路志為梯,之前寫的(佛經密碼法華經永業)我可是有(開店手冊指南)在手呢, 2021-02-05 14: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