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06:50:09聊聊天

水往高處流-2021

水往高處流-2021

 

以前就在這新聞台聊過[水往高處流],因為在過年前老闆的兒子有來幫忙,也覺得他有些愛抬槓,不過很資淺就是了,是那種會被狠打、很甩的等級,因為是老闆的兒子,同時反正是一起幫忙工作、也為了免的工作無聊,所以我就手下留情、甚至還要引導談話。

 

老闆這個兒子很有福德,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這樣的情形,總之我在1100109就說我做到月底,後來說要我做到過年後,所以我訂在1100307解職,之所以要提這一段,因為我覺得緣分已經到了,其他的就是理由和藉口了。我覺得我來做這一份工作就是來看看這老闆的這個兒子。如今應該已經不能成就或者說已經成就,總之緣分應該就是到了。

 

這個老闆的兒子就說他是A先生好了連,A先生有個弟弟,在讀佛教大學的時候老闆娘一直都很疼愛這個弟弟,可是有一次在台大的籃球場打籃球昏倒後送醫過一段時間後還是昏迷不治了,期間這學校的老師還拿[舍利子]泡水給這個弟弟喝,希望病情可以好轉。告別式的時候許多同學、隔壁班不認識的同學也來、有更多的女同學哭成一團,可見這弟弟人緣多好。老闆娘說以前有算命師說這個弟弟前世是將軍殺了很多人,而老闆娘則說那是上一輩子的事情,怎麼可以跟這一輩子相關呢?而這個算命師又囑咐要這個A先生不要去廟裡,不然會去當和尚,所以老闆娘很小心地在守護他的兒子A先生,曾經我跟這個A先生提到不是[妙名真心]但是是近乎的觀念的時候,老闆娘就出聲打斷我說這個東西,所以其實我心裡就有了個樑子。在說這個A先生長年吃素、個性溫和,給我的感覺是[宿植德本]才有如今福德之生,只是在母親的保護之下給我的感覺是這個母親對這個兒子百般迴護、供養又不讓其接近佛法,深怕這隻潛龍一飛衝天不可掌握。之前會有[永不見佛]的文章,這裡有一些關係,既然這個媽媽如此顧忌,那我就不去冒犯了,不過還是會有些哥哥不高興、不爽的感覺,所以我就想捉弄一下,沒辦法,修行不夠,就是會忍不住。

 

照理說過年前的生意應該是非常興旺忙碌,誰知道[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事件]餘波盪漾不止,整個市場買氣結凍,所以就有了哈啦囉嗦的空隙,前有捉弄之心、後有哈拉囉嗦之隙,這時候我就對著A先生﹝老闆娘的兒子﹞問他相不相信[水往高處流]?他說怎麼可能!我說既然我敢這麼說,我當然會拿的出證據和有合理的邏輯,現在你相不相信[水往高處流]嘛?他說你要拿出證據出來。我說對我會拿出證據而且會讓你信服。隔壁攤的老闆蕭著說[是水蒸發到天上掉下來。我說不是。A先生說是瀑布從山上流下來。我說不是。我說你有去淡水漁港看過那潮汐升降,請問那水退潮的時候是流到哪裡去?A先生一時無語,就說[你說那水是持續的往上流,那應該一直的往上流]。我用另外的問題回答他這個問題[我問你認為水是平的嗎?﹝省略我直結回答了﹞如果水是平的那麼地球就不是圓的了。又水要往上流一定要搭在東西的上面才能往上流,所以隨著地球的自轉和月球的吸引,水不停的追著月球的引力而漲潮,這個潮水追著月球過後,這個潮水的尾巴遠離月球引力後而崩潰變成剛剛退潮後水往低處流的漲潮,然後地球自轉半圈後完成一個漲退潮,這時下一次漲潮的頭還沒到來之前,這裡的高潮開始去追逐那還沒到來的漲潮的頭,而開始讓這裡變成退潮,就是又一次的水往高處流。

 

好吧,這裡有一個糾紛,我說水持續的往上流,這裡有一段潮水因為失去月球的引力而崩潰,那就是水往低處流。其實這裡有一題以前沒有人討論過,就是[離心力],理論上地球有萬有引力吸引了所有的水成為地球的圓型,可是畢竟水並沒有附著在地球上,所以當地球自轉的時候水和地球有些許的速度差再加上離心力水並沒有完全的接受地球的吸引力,這時候月球的吸引力就可以輕輕地把地球的水吸起來,好吧,不管水往高處流還是水往低處流?水就是往吸引力大的地方過去。

===================================11002140648

mi ya ko 2021-02-17 22:48:38

能相遇總是有緣

版主回應
我都說這種情形叫(化緣),我每到一個地方就是要遇緣化緣,我都會努力的(善了)(化緣) 2021-02-18 10:37:52
旅人 2021-02-14 17:02:26

初三愉快

版主回應
你也是 2021-02-14 17: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