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2:25:12┼˙笨笨a小貍‧┼

四歲小孩的想法

不知是在何時的當晚,我正坐往回家的公車上聽到了ㄧ對母子的對話...

大概是一位大約四歲小男孩正對著他媽媽說話吧...

<不是我故意偷聽,而是他們的位置就剛好是坐在我的後面>

小男孩:「媽媽?為什麼大人總是在結婚後吵架?那這樣為什麼還要結婚!!」

媽媽:「恩..(媽媽對他的回答,由於太過小聲所以聽不到)」

這時候小男孩又講了

小男孩:「人家說,結婚是女生最幸福的時候」

媽媽:「恩..(媽媽對他的回答,由於太過小聲所以聽不到)」

更讓我驚訝的是小男孩接下來的回答

小男孩:「女生千萬不能相信男生的話,因為男生說的話都是騙人的,所以有很多女生才會上當」

************************************************************************

有以上的對話就可以得知,大人在處理感情的方式還不及一個小孩所看的仔細,我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得知這些事情的,但是我至少知道他已經注意到這些問題了,還好那位媽媽很明理,沒有剝奪小男孩說話的應有權利,還告知他正確的想法,我想這才是最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