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00:03:55我們

歲末來個新年新感想(藍寶猴)

前幾天跟高中好友出去吃飯的時候,E突然有感而發的說:「欸你看我們現在討論的話題不外乎工作啦、要不要結婚啦之類的,已經到這種年紀了呢!」

這幾天整理一下再度漸漸變亂的書桌,發現一疊高中跟好友P在補習班上課所寫的紙條數張,內容不外乎:前面A男生真帥、B男生今天又涅盤了、C男生今天第六次穿羅德曼的衣服我快吐了、珍珠奶茶打翻之後好像便便、怎麼辦還是考六十幾分而已......,再前一陣子跟P吃飯的時候,席間所聊到的也已經不是這麼輕鬆的話題了。

不可避免的,我們都長大了,遇到更多人,更多事,人生慢慢的越變越複雜,當初寫在紙條上,我們發現種種不得了的事情,現在看起來都無聊到不成一件「事情」;然而生活卻也越來越簡單,工作、回家;回家、工作,偶爾穿插幾件小事情,然後就又是一年了。

當我要回想2006的自己,就只跳出這麼四個字:乏善可陳。

去年年底老爸老媽先後進了醫院,目前雖無大礙,但我心裡是有個底的,有些時候不管是我們三個人本身、或是某些事情我都覺得根本是在硬撐,只是大家都不說破。以前我比較不會想像這些狀況,學生時代要擔心的事情很單純,不外乎就只是分數跟同學,而且大學時候我又離家,有些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並不在現場,感受多少是比較遙遠了,不過現在看到的比以前多了,也就有了比較深刻的想法。要說這一年跟以往有什麼不同,應該越來越容易有很多悲觀的觀點,面對很多時候會覺得很沉重無力,跟以前比起來開心指數有比較低。

至於佔了我生活幾乎是大半部分的工作,則又是另一方面的乏善可陳。基本上我喜歡我的工作內容,卻不免淪為「不過就這樣了」的狀況,幾個感情要好的同事一個個離職,也讓我對此感到有些洩氣。常在一起的朋友慢慢因為各自的工作學業而分散各地,有幾次早下班的時候,想去哪溜達卻想不到可以約誰、不知道該去哪裡、其實有點累也懶的去其他地方,最後都還是乖乖的回家。我不工作的時候就回家,在家不工作的時候就想當馬鈴薯人,要不,就是一個人到處閒晃,悶的受不了了就發一篇文當作出口,如此而已。

看的書比往年少,寫的文章比往年少,許多情緒感知比往年少,熱情什麼的都比往年少,煩惱的事情越來越多,生活內容越來越貧瘠......。聽起來好像有點糟糕,雖然我處之泰然,但越來越覺得孤單是事實,這大概跟越來越常聽到人們針對各種事情對我說「你已經要27歲了耶,還這樣」有關係吧!

這一年,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是高中好友的結婚(可不是因為一起開報台,然後你會看到才這麼說的。)因為這個結婚,我想了很多、很多事情,我翻出以前的照片、信件,想了很多以前,想了很多未來、很多的你、很多的自己、很多的我們,我開始認知到人生慢慢的已經走到一個轉折點,開始警覺某種階段已經開始了,可是我好像都一直在躊躇不前。我開始列出人生計畫,再依照計畫列出該做的準備與工作,只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好好的做,我很不貪心的期望,明年計畫表上至少要有一件事情是做到的,那麼我就比乏善可陳的今年要來的進步了。
Para Ring:
真正促使我決定要再來開始寫交換日記的,是你那天跟我說「慾望城市」的時候,我覺得,遇到可以交心的朋友很重要,讓朋友可以交心的平台也很重要,我們因為現實生活距離的關係,無法像凱莉她們一樣有個星期六的早餐,不過我們有這個報台,希望這可以是我們週末的早餐(比喻好像有點怪XD)。

不只是這個。

你大概不曉得,很多時候我都被你推了一把往前走,有時候聽你說工作上的事,感染你在工作上的熱情與理想,還有對自己生活的一些想法,都會讓我更堅強一點點,或對生活更積極一點點。我也覺得「讀書」本身不是多了不起的重點,而是讀書的時候、討論的時候,還有聚在一起的時候衍生出來的種種,才是讓我的生活更豐富的部分喔(笑)。

Para 老鄭:
我記得以前好像很愛在信上跟你抱怨我的生活有多貧瘠,可是現在回頭看才了解,那真是死小孩不知珍惜的話。很感謝你幫我走過那個時刻,每次收到你的回信我都可以感受到很大的鼓舞跟安慰。而我那封沒寄出去的信,現在讀起來真是讓我有些臉紅,不禁想巴自己的頭說:「馬的,這樣是在憂鬱個屁!」

現在我看你的無名還是會哭耶(羞),不管是你寫的話還是婚禮的種種。
噢!來個Hug!
最後的最後,講一下沉迷的事情。唉我真的很容易沉迷耶,我有想過,大概是我生活太寂寞的關係,可是我又不自覺(或不承認?)自己的寂寞,所以很容易把所有的熱情都投注在這些人事物上面了吧!

(這麼看來,我心中的熱情還真是有夠澎湃的說!)

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要比去年好喔!(像峰一樣精神亦亦的握拳高舉右手)
Ring 2006-12-31 13:16:49

健康至上。

我也訂了一大堆目標,而且有把握一定會實現。

Hug。

鄭俗 2006-12-31 03:22:17

前年我媽也進了醫院 可是我人在美國


很高興能在這裡和你們有談話的空間 真好的比喻 就像是我們自己的星期六早上的早餐 我覺得我很幸運

今年突然有強烈的慾望想要有新年新計畫
滿少見的 大概是像你一樣 驚覺自己要27歲了 卻好多好多事情需要開始起步了
(我自己看無名寫的我都很感動XD)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