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12:44:47我們

我那伸縮自如的愛(藍寶猴)

Dear Ring and 俗,

來說說我的近況好了。

大家都知道我家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本人的心態其實還轉換的蠻好的(自認為),一方面是我一直有心理準備;二方面是,我想書本跟電影還是有幫助的,很多之前在閱讀或觀影的過程中得到的東西,紮紮實實的就這樣套用了進來,恐慌、崩潰到接受的過程進行的快又順利,大道理我都懂,而且人生「只能」往前進,根本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Well, that’s all(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定要用英文講才有那種FU)。

比較棘手的是接下來的生活、一些不為人知的真相,還有我媽這三件事情。

基本上,「接下來的生活」跟「我媽」這兩件事息息相關。如果有份固定薪水的工作,我覺得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反正人生也不知道會走到什麼哪裡、走多久,想的太遠也無濟於事,可是我媽就非常的杞人憂天,也不是說這樣不好,我媽跟我在這方面大概是「過與不及」這樣的差別,每天她都會丟出新的我無法回答的問題出來,或是不斷重複討論過的話題,久了連我都會開始動搖「好像是這麼一回事」。至於不為人知的真相,有些是我爸過世前我就知道的;有些是以前不確定、現在確定了的;有些是整理東西、辦手續的時候才發現的,這當中又有一部分是不可以讓我媽知道的,真是有些頭大,為什麼人生要搞的這麼複雜?我只能說,這果真是許多謊言與假象拼湊出來的世界,忍不住覺得西索的「輕薄的假像」不是沒有道理的。我真想要有個儲思盆,看清楚到底是怎麼個一回事啊!

現在的我,說不上好或者不好,身上有很多想丟但不能丟也丟不掉的東西,很多事情讓我沒有悲傷的心情,說是恨可能也有一點,不過倒沒這麼嚴重,思想跟五感情緒都有一點阻塞,也因為少了一個人必須改變某些生活作息,一些都在適應當中,希望可以慢慢步上軌道囉。

只是好像落了些什麼東西,管他的,想到再說囉!

猴 2007/10/24


註:
「伸縮自如的愛」、「輕薄的假像」都是富(木監)的作品:「獵人」中的西索主要的念能力,詳情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7%B4%A2
shuhua 2007-10-24 23:55:36

I left a message last night and it didn`t show up.

It`s so kind of long but I deleted and rewrote it......

Just want you to know we are there for you and you are there for us.

BTW, Yamashita San is too cute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