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22:45:40我們

歲末來個新年新感想(Ring)

我本來想在圈套寫這篇文章的。不知道會寫出什麼來,也許圈套可以另起一篇。

這一年真是多事。去年底我加入公司最大展店計畫的團隊,今年初開了一間大得有點過份的書店。Mike來的時候說這間店感覺很peaceful,我當時猛點頭,後來轉述給同事聽的時候,同事笑說「哪有啊」,想想也對,我竟然忘了假日時滿地小鬼的景象。過完年之後沒多久,因為人事調動,我很認命的成了文學區組長。

春天時分,有個同事選擇永遠離我們而去。然後是羅曼菲。真不想提,但不提就太對不起。

夏天剛來臨時,家父病倒了。我坐上救護車前座,看著前方的車子讓出路來。我在醫院,看到手術室的自動門在我面前關起。然後我終於知道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我來往於家、公司和醫院之間,我第一次覺得,肩膀很重(家父目前心肌梗塞已痊癒,中風後恢復情形穩定(但緩慢),謝謝各位長久以來的關心)。

生活好像就這些,不是工作就是家庭。

後來工作人力調整後我不用自己推著書車了,每天站在店裡面看東看西,好像才要開始認識文學區。在這麼大的店工作,要什麼資源都開口就有,本來應該是大有發揮空間的。只是當理念互有不合的時候,通常還是只能妥協。花一年的時間認清這個事實,我想並不算太浪費時間。妥協也是工作的一種態度,如果你的堅持和「創新」不被認可的話。

(從頭講到尾好像這一年過得很不順,其實也不會,在工作上我嘗試更多面向,負責的幾檔促銷和活動表現都不錯。)

這一年(老實說是最近這幾個月)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所以試著在與家人同住的屋簷下過一個人的生活。會想為將來打算、會思考自己到底還要困在這裡多久。

我還有個發現,就是其實我可以穿XS號的襯衫而不是M號的。

猴:一月一次的讀書會,讀書本身不再是我們追求的重點。這並非狡詐逃避,而是我們更適合討論人生。某種程度上我們真的很相像。書還是要看的,但人生也不能不過啊。當室友是我們的夢想,我希望有實現的一天。

我最得意自己說服你看Keroro這件事,但是也有點後悔,怎麼那麼容易沈迷啊你!你如果戀愛了,情緒起伏一定超誇張的(為什麼突然想到這個?)。

鄭俗:
我不記得腦袋的資料庫裡面關於你的部份有「魔羯座」這個關鍵字。所以我們是同星座的欸。你是我唯一一個交情深厚的跨國網友。也是我極少數的已婚朋友(我的生活圈發生了什麼事?)。上回讀書會結束之後,我問猴子「鄭俗是不是會一直待在美國啊?」猴子說「應該吧。」

真想你,矽谷的鋼琴老師。
你竟然是在我心動的時候,最先傾訴的人。也許見面次數越少,越容易說出心底話?

我很少期待新年度的來臨。對我來說那只不過是繼續下去的生活。但這幾天好希望2007年趕快到,而我的新年計畫除了增加圈套的人氣之外,就是「做個夠笨也夠聰明的,純真的性感女人。」

(照片是西門町萬里無雲的晴空,攝於2006/11/17)
猴子 2006-12-30 12:14:29

列入新年新希望(筆記)
...
...
...
...
...
...
...
...
(嘆)
(遠目)

Ring 2006-12-29 23:51:38

也有可能...
猴兒,快戀愛一次讓我們瞧瞧!

鄭俗 2006-12-29 04:03:07

這篇很美 有種大家都長大的感覺......我也想你~~

猴子戀愛啊 我剛開始也滿同意她大概情緒會比較起伏
但是後來仔細想想
覺得她大概是很冷靜的那一型
因為她會先在她心裡起伏過 然後比較不太會表現出來
這是我的想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