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20:34:42我們

故事15(Autumn)

雖然他的笑聲並沒有比店裡那台收著AM頻道的破收音機大聲…..

但是那機械性顫抖的聲音仍然引起我跟老師的注意..

在我記憶中..凡是在店裡看老師耍那套六十四式花槍的客人

不是默默的低著頭三兩口吃完麵走人..然後從此不會在進來光顧

就是直接跪在老師面前求老師饒他們一條生路….

剛開店的時候常常有警察來這邊臨檢..

也幸好老師那時黑白通吃~在道上也是小有名氣…..

這間店才可以撐到現在…

來買麵的永遠都是路口那幾個有點年紀的老流氓…

和巡邏的警察….



“想不到咒年頭還能扣到楊家六淑數術大花槍”….老者連麵都還來不及吞就講起話來….

“能認出我這套槍法的..在台北市已經沒有幾個人了..閣下是..”老師頭也沒轉依舊拿著長筷子煮麵….

可是明顯的看的出來他拿筷子的力道正在逐漸增強中…..被夾起的麵一根根的又被剪斷掉回湯桶中…..

“天高皇帝遠,吃喝拉撒完全不拖泥帶水”吃麵老者突然講起一句無釐頭的話..

老師突然像前陣子插電時不小心被電到的抖了一下……緩緩轉過頭來..

“吃飯皇帝大,姦淫嫖賭只能四處借錢”…我不小心從椅子上跌了下來…

這難道就是武俠小說中人家講的”暗語”嗎?....原來他認識我老師…

上一篇:故事14(片)

下一篇:故事16 (藍寶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