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7 18:24:12我們

故事14(片)

只有青知道我和老師的關係............。

當我站在老師的小吃店門口時,老師的脖子上掛了一條白毛巾,正揮汗如雨地拿著杓子為客人煮著陽春麵。老師以前是開國術館的,後來改成小吃店,但以前那些吃飯的傢伙還留在店裡,這真是間特別的小店,你可以看到斑駁的匾額掛在牆上積了厚厚一層灰。刀槍劍戟,棍棒鉤鏟,羅列兩旁,中間擺著幾張桌子。

透過氤氳的蒸氣,老師發現了我。「咦?小邵你來啦,來來來,快幫我把這碗麵端進去給客人。」

當我左手拿著熱奶茶,右手端著麵時,一陣急促的引擎聲哄嚨哄嚨停在店門口。「掛號信!」郵差說道。老師連忙把手擦乾接過了信,順手拆了開來……。老師的眉頭皺了起來。

「怎麼了」我問。
「沒什麼,不過是我那些不成材的徒孫壓不住底下的兄弟了,要請我回去主持一番。」
老師嘴上說得輕鬆,但面色凝重。「功夫沒擱下吧?」老師問我,我說還好,他也沒再問。

說罷,老師拿起牆角的一柄長槍,突然眼神一變,腰一挺,將槍重重擊向地面之後,便把他當年功夫原原本本的施展出來。只見老師在數坪大的空間裡,大開大闔地揮舞著,一挑一刺,一拖一旋,分毫不差,但衣角連桌子邊兒也沒碰到。站在一旁的我都可感到那股沉重的風壓刮得我臉頰隱隱作痛……。

「咚!」的一聲,老師將六十四式使畢之後,將槍拄在地板,左手擺了個收手式,而槍上的紅纓仍不住顫動。我看到老師滿身大汗,胸口不住喘氣,他馬上拿起桌上那杯熱奶茶一飲而盡。

老師真的老了。

「唉,想當年我以一柄長槍讓三十來個拿西瓜刀的小夥子通通倒在地上哭爹喊娘………,不行了,真的不行了。」老師輕輕地撫摸著冰涼的槍桿,抬頭望著天花板回想著。
「老闆,一碗麻將麵。」客人在外頭呼喚著。「喔喔!馬上來。」老師拾起毛巾在臉上亂抹一通,跑出去招呼。

此刻我心裡也是思考著許多事情,一口一口吃著桌上的魯味,一邊盯著信發
呆…………。

「呵呵……」這時坐在角落吃著陽春麵的老者乾笑了起來……。


(猴子:「片」是我國中同學-詩潔-的同學)

片的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ndfeel

上一篇:故事13(珊卓拉)

下一篇:故事15(Aut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