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21:13:24我們

故事16 (藍寶猴)

只見老者滿足的吞下最後一口麵,慢斯條理的從袖口拿出一條繡花手巾,輕輕在嘴角編按了按,便把手巾擱在碗邊隨即起身,用右腳將凳子靈巧的推入桌底,整個動作似乎不到一眨眼的功夫一氣喝成。我看的傻了,回頭望向老師,只見老師左手還懸空著拿者長筷子,也傻了。

不,老師是看著那條繡花手巾傻著的。

「這店的食材挺不錯,手藝也還算巧,不過這樣的一雙手拿來賣麵條......」老者戲謔似的搖搖頭「可惜囉!可惜囉!可惜梨姑娘終其一生等待著的,卻是一個窩囊廢!」

梨姑娘?

我突然想起有一年冬天,我跟青找老師去吃火鍋,卻發現從不公休的店面鐵門緊掩,住處也沒有人影,正想打道回府,卻發現老師倒在隔壁啟正國小的圍牆邊,我跟青趕緊送老師到醫院去,當時只聽見老師在昏迷中不斷喃喃自語著「釐正」還是「梨爭」這樣的音。老師在昏迷的隔天就出院了,但是對於當天的事情,不論我跟青怎麼問都一概不提,我們知道老師的脾氣,當然更不敢白目的問他喃喃自語的是什麼東西。

現在聽老者這麼說,耳邊彷彿又清楚的聽到當天老師的聲音「釐正....梨爭......」,如果這是個人名呢?那麼這個梨姑娘,跟老者,跟老師又是什麼關係......?

「你來作什麼。」老師別過頭去,語氣中完全聽不出他的情緒。

老者沒有回答老師的問題,卻緩緩走向我......。「你,就是小邵吧!」老者的瞳孔像撒旦的翅膀瞬間將我包裹住,我完全失去知覺似的無法思考,只隱約感覺到從我的喉嚨深處迸出乾涸的一個「是」,就即將要昏死過去。

「離我的徒兒遠一點!」老師順手抓起麵團朝老者臉上砸去,還沒看清老者的反射動作他已經側過身回到他剛才的座位旁,只覺幾陣清風從我臉頰邊拂過,我微微瞇上眼睛,老師拿著長槍背對著我,用我從來沒聽過的,冷漠的叫人發寒的聲音說道:

「除了來興災樂禍,你到底想幹什麼!」

「我怎麼會是來興災樂禍呢!」老者將雙手一攤「我不過是盡一己之責,將梨姑娘的死訊帶來罷!」

「你犯不著......」老師話還沒說完,長槍已經射向老者,老者輕輕鬆鬆的一轉身便閃過了。

「段兄,你知道這對我來說沒有用嘛!」老者拍了拍衣角,收起笑容又冷冷的望向我,老師下意識的伸出手臂將我護住。

「段兄,你應該很清楚會有這麼一天。」

「我絕不許你動我的徒兒一跟寒毛!」

「我不會動她的,你很清楚我要的是誰。」

「那也一樣,這次我絕不會屈服於你!」

「段兄啊段兄,你這是何必?那個比爾是你什麼人,你要這樣護著他們?你應該很清楚跟我作對的下場是什麼!」

我還在努力搞清楚兩人之間的對話,直到老者的口中迸出「比爾」這兩個字,我看著老者滿頭的白鬚白髮,和那一整身黑的發亮的長袍,那對惡魔般的瞳孔,我的腳踝又開始隱隱作痛,耳邊響起呼嘯而過的青的聲音:

「Bill, my name is Bill!」......

(續)

上一篇:故事15(Autumn)

下一篇:故事17(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