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23:02:54我們

故事17(Ring)

「事到如今告訴你也沒關係,比爾是我的孩子。」

老師平靜的說出了這句話,我卻如雷貫耳-青,青跟老師是父…父子?!青的父母不是早就過世了嗎?難道說,那不是他的親生父母?

老者似乎也頗為訝異,不過神色一下子就恢復正常。「原來如此,不過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要他。」

「那你得先過我這關。」

「你?」老者冷冷的看著老師,一付「就憑你?別白費力氣了!」的表情,不過他還是說「那好吧,今天晚上八點四十五分,在老地方。」說完,不等老師回答,他就走了。

老師看著他離去之後,彷彿沒事一樣的繼續手邊的工作,只是表情多了份悲哀?或是決絕?我看不出來。今晚想必有一場廝殺吧,但我現在一步路都沒辦法走,想要跟去絕不可能。

「梨姑娘,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老師突然這麼說。「她雖然嫁給了剛剛那個傢伙,不過是被逼迫的,我們都知道,彼此才是真正的最愛。他雖然得到了她的人,卻得不到她的心,所以才…唉,我想這債是非還不可了。」

老師攙著我到內屋休息,還找來冰塊給我敷。「小邵,你要好好保重啊!」,說完這句話,老師就回外面繼續晚餐的生意。時間差不多到了之後,他又進屋來,看看我的情況,我想對老師說句話,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老師大概也是。我聽見他拿武器的聲音,腳步聲漸行漸遠,我也不知不覺睡著了。

一覺醒來,我竟然,我竟然…在我台北家裡的床上!青在我的旁邊趴著,難道這是夢嗎?我試圖移動自己的身體,沒想到牽動腳踝還是讓我忍不住叫出聲音,雖然滿小聲的,還是把青給吵醒了。

「你醒啦?」他說。「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夢?」

我想起麵攤、老師、梨姑娘…,但目前不想告訴他。「大概吧,但一時想不太起來。」他的表情有些懷疑,不過我打算裝傻下去-如果他還要追問的話。

「喔。你的腳還好嗎?」

「老實說…不太好…」真的很痛。

「我去拿冰塊給你,晚點再帶你去看醫生吧。」他邊說邊走出房門。

我仔細回想這陣子的大小事情,他實在沒理由這麼平靜,還要帶我去看醫生?他不是被追殺嗎?我剛剛的夢又是怎麼回事?是從哪裡開始現實轉成夢境的?我到底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突然懷念起一切都還沒發生前的那個晚上了。

上一篇:故事16 (藍寶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