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13:47:15我們

故事10(我)

說著說著,三個黑衣人士突然從青的背後方向大約五十公尺距離出現,青(還是比爾?)從我的眼神讀出不解,便轉頭一看,接著他便些微緊張地跟我說:

「說到,人就到。」

「啊?是誰啊?」我還在金剛二丈摸不著頭腦,他便拉著我的手往我的五十西西摩托車奔去。

「快點!他們要追上來了!」他的認真語氣與黑衣人士的逐漸逼進,我不得不掏出我口袋中的鑰匙;手還因為緊張發抖,差點把鑰匙掉在地上。

「快點!就快要追來啦!」黑衣人士見我們要離開,就開始拔腿跑起來,我也顧不得三七二十一,載了青就往濱江市場方向飆去;就在快飆到復興北路的時候,突然看到後面有一台警車在跟著我們。我用後照鏡看到,發現坐在裡面的竟是那三個黑衣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到底是哪個混帳星球的人要追殺你啊?」我一邊飆著一邊逆風大喊。

「現在不能解釋那麼多,誰知道他們就這樣追上來啊!」他在我後面似乎真的頗緊張。

「邵,小心,他們要擦過來了!」青突然緊抱住我。

豈是那麼容易被追上!我心裡作如是想,拐了個彎準備到敦化北路去。

路上的車子出乎意料的少,但背後的警車窮追不捨,情勢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不利了,根本無法求援;再怎麼看,我們都像是要被逮捕歸案的壞蛋啊。

「邵!他們又要追上來了!」

我念頭一轉,騎上了敦化北路的安全島,警車不太可能跟上來,只能肩並肩在馬路上與我們齊頭並進。

「青,到底現在該怎麼辦才好?這樣一直逃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一邊想閃開樹枝,一邊對他吼。

「小邵,你知道台北市哪裡有星球體吧?」他唯唯諾諾地問。

「士林天文館嗎!」旁邊的警車突然開始鳴起了警報器。

「不是。你記不記得,前天我們去了京華城?」

「你是說要去那裡嗎?」我隨即在八德路拐了個彎。

不對啊!京華城是百貨公司,而且只是個半球體而已啊!

上一篇:故事9(藍寶猴)

下一篇:故事11(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