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15:41:03我們

故事9(藍寶猴)

「小邵......」青(歐不!是青國的王子,天啊,我該怎麼稱呼他都搞不清楚了!)對我伸出左手,在碰到我之前的千分之一秒我迅速的往後退一大步。
「不要碰我!」我歇斯底里的大吼。

我跟青認識的時候他才五歲,老是拖著兩行鼻涕哭哭啼啼的跟在八歲的我身後。青的爸媽早逝,只有奶奶在照顧他,我記得當年他們搬到我家對門的時候,爸爸還過去幫他們簽電話線。青八歲的時候在作文簿上寫下「我的家人有奶奶、邵爸爸、邵媽媽跟小邵姊姊......」;十二歲的某個夜晚青突然發起高燒,連續一整個禮拜都無法退燒,轉診了好幾間醫院都束手無策,那幾天正值我考高中聯考,我考完的當天青就退燒了;我讀高中的時候青還是老愛跟著我,但已經不再是愛哭的小鬼,我跟他說話得仰著頭;青讀高中的時候奶奶過世了,那一年我因為交換學生的關係在法國沒有回來參加奶奶的告別式,聽說那天正值颱風天,各縣市都停止上班上課,青卻堅持告別式不可以延期,從那天開始,青彷彿一夜長大般改變了很多,我回國的時候他來機場接我,我幾乎認不出這是小我三歲,曾經因為怕狗躲在我身後的小子,也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叫我的時候不再用「姊姊」兩個字......。

我的思緒一片空白,任由過去的畫面如同電影放映似的一幕一幕的閃過閃過,再閃過,我宛如喪失一切行為能力般的呆若木雞,和我一起長大的青啊,曾經一同擁有許多許多青啊,青,青,怎麼你不是青呢?那我回憶中的那個小男生呢?那個仰著未乾淚眼的小臉哭著說「小邵姊姊,我讓你當新娘子好不好,當我的新娘子好不好」的那個小鬼頭呢?那個,其實也不是青嗎?不是嗎?

「小邵,我很抱歉,我,我一直瞞著你......」
「那你現在又為什麼要告訴我呢?你證明這些做什麼呢?你到底搞什麼鬼?」
「你剛剛不是提到了小王子嗎?」他的眼神望向我,彷彿要把我看透似的令我渾身不自在。
「我來找我的玫瑰花,我,我需要一朵玫瑰花。」
「需要一朵玫瑰花?你莫名其妙待在這裡這麼多年就為了找一˙朵˙玫˙瑰˙花?」
「小邵,在我的星球,有人要追殺我。」
「我不懂」我用力的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
「你把我搞糊塗了,一件一件慢慢來,你...你先告訴我吧,你到底叫什麼名字?」
他眼神中的銳利慢慢的瓦解,眼角隨著嘴角輕輕柔柔的往上揚。

「比爾,我的名字叫做比爾」。

上一篇:故事8(Ring)

下一篇:故事10(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