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14:51:58e時尚

準新娘必看!挑婚紗前一定要知道的十二件事

挑選屬於自己的美麗嫁衣,應該是所有女孩被求婚以後最期待的一件(麻煩)事(笑),其實不只是待嫁新娘,幾乎所有對婚禮抱有憧憬的女孩都非常期待挑選屬於自己夢幻婚紗的那一天~小編要和大家分享挑婚紗前必須知道的十二件事!

 

1.整理儀容

試穿婚紗前,各位新娘在家必須先整理自己的儀容,例如將腋毛刮乾淨,在試穿時比較衛生,也比較雅觀。

小提醒:遇到生理期或感覺自己生理期快來的新娘,要記得先做好防護措施,以免不小心沾到禮服喔:)

 

2.基本準備

建議各位新娘要去試穿當天儘量穿著淺色無肩帶內衣或NUBRA(沒有也沒關係,店家都會幫妳準備,如果會介意和別人共用的新娘可以自己帶),內褲也儘量挑選顏色樸素簡單的無痕內褲,試穿時比較能看出婚禮當天實際穿上婚紗的感覺。

而長髮女生建議可以在試穿前把頭髮紮起來,除了方便試穿也可以讓妳更清楚看見禮服的背面設計,另外也有新娘會準備塑身衣,比較能夠幫助妳輕鬆套上緊身禮服,然後切記當天不要吃太飽去試裝,以免影響腹部和腰部的曲線及尺寸精準度!

 

3.風格

相信許多準新娘在決定結婚之後就開始狂看各種雜誌和網路平台的婚紗圖片、甚至一直「路過」婚紗店了吧(笑),這是非常棒的事情,可以幫助我們多多了解婚紗,並且找出自己喜歡的禮服款式,找到喜歡的就拍下照片,然後分析自己喜歡哪種類型的禮服,對挑婚紗那天會有大大幫助!

 

4.日期

婚禮的各種事情絕對都只能提早辦完,不能到最後才讓自己焦頭爛額甚至有開天窗的風險,挑婚紗建議提早兩個月到半年的時間,因為在這期間需要不斷的修改大小,調整細節,而且有時候光是要找到命定婚紗就需要花上一段試穿奔波日呢~

小提醒:太早挑婚紗有兩個缺點,一個是可能會錯失最新款式,一個是一直到大婚日這期間妳挑的禮服還是可能會被其他新娘租借出去,會介意的新娘就可以多多衡量自己的情況再決定適合的挑選日期:)

 

5.時間

許多準新娘都是上班族,所以非工作日的週末是婚紗店忙破頭的時間,建議準新娘可以躲避這個時間,預約人少的日子,如此不僅禮祕可以十分周到且心無旁騖地為妳服務,也不會遇到喜歡的款式卻馬上被別的新娘搶走的窘境。

 

6.「切勿」套用他人經驗

婚前需要做的功課,除了大概了解自己喜歡的禮服風格之外,很多準新娘都會透過親友、網路平台去獲得其他過來人的經驗,其實小編要在這邊提醒大家,完全聽取他人意見,並且套用他人的經驗與條件在自己身上是不正確的,我們最應該聽取意見與信任的是妳的婚紗顧問(禮服秘書)!

 

由於大家的預算與所重視的條件都不同,例如A新娘與她的伴侶都一致認為婚紗只要在預算範圍內挑選感覺最棒的婚紗,就是最好的方式,禮秘不需要拿出全店最頂級最奢華的婚紗,他們反而會因為超出預算,以及看過「神服」之後便對其他禮服吹毛求疵,並且念念不忘最貴的那件,反而會造成他們挑婚紗過程中的不快樂與遺憾感;相對的,或許妳和妳的伴侶對於婚紗的預算無上限,把質感視為第一要件,價格第二,那麼最適合你們的挑選方式與參考條件當然不同囉!

 

另外要提醒各位新人,無論是婚紗公司、工作室、造型師、攝影師、婚策團隊等等業者,身為服務業大家肯定都非常盡心盡力的為新人服務和付出,所以在網路搜尋的過程中如果有較主觀的評論出現,大家不妨保持理性客觀的心態去評斷,不然如果因為別人的主觀想法而錯過了妳的命定店家,不是很可惜嗎:)

 

7.預約

為了提供每位新娘周到的服務,現在幾乎每間婚紗店都是預約制,所以新娘們務必提早預約,如此一來顧問才能在妳到來前為妳做好萬全準備。

小提醒:禮祕會卯足全力幫助妳尋找命定婚紗,請新娘們好好把握去試穿的每分每秒喔:)

 

8.預算

挑婚紗前一定要抓個預算,讓禮秘以妳的預算與希望條件去挑選最適合妳的婚紗,很多新娘會認為我只要大概進去店裡看一看,看到有喜歡的就好了,不需要為婚紗設限,畢竟結婚一生只有一次~nono!要提醒各位準新娘這種觀念千萬不能有!因為很多新娘就是這樣,一開始認為不要為自己的婚紗設限,但是其實一家婚紗店從幾千元到幾十萬的禮服都有,要是妳的禮服顧問拿出一件絕美、閃閃發亮的「命定婚紗」,妳滿意到不行,但是這件婚紗要價五十萬,你們要是可以負擔當然皆大歡喜,但要是無法,或者妳的老公說妳喜歡就好,但臉部表情開始僵硬,相信我,這件禮服只是讓妳的挑婚紗之旅增添不快樂~所以各位準新娘,挑婚紗前請一定要先列好預算喔!

 

9.「切勿」事後再看照片挑選

現在人人都有很好的手機,而且拍照功能一級棒,所以很多新娘都很喜歡以「馬拉松式」試穿禮服,穿上叫老公拍完照就趕快換下一件,拍完再回家慢慢挑選,告訴大家這是非常錯誤的挑婚紗方式!因為照片會失真,禮服的好質感在照片中是會被大打折扣的,不好的質感更是無法顯現在照片上,實穿細節亦是如此,實際長短也會因拍攝角度而有落差,但是婚紗,尤其是宴客婚紗,質感是最重要的,所以用照片來挑選婚紗是非常不準確的方式!

呼籲各位新娘,挑婚紗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婚紗店試穿禮服時,現場好好地感受它的質感、舒適度,以及正面、側面、背面,前後遠近的感覺,如此才能選出最合適的禮服!

 

10.陪伴者

陪妳挑婚紗的人選一定要慎選,慎選,再慎選!

小提醒:不管陪妳挑婚紗的是誰,最後最需要參考也是最重要的意見,就是自己的心:)

 

11.了解自己

不只挑婚紗,平常買衣服的挑選守則之一就是要了解自己身上的優缺點,例如妳是圓身還是扁身?胸部豐滿還是小而美?手臂肉肉還是纖細?黃金比例還是五五身?

 

接著再根據以上資訊,觀察自己適合A-LINE、魚尾還是大蓬蓬裙,高腰還是低腰,桃心領、平口、一字領、還是單肩等線條重點,試著多多了解自己的身型適合什麼樣的禮服,可以避免挑婚紗當天手忙腳亂喔:)

 

12.多嘗試

有經驗的過來人都知道,一開始心中認為最適合自己的款式,最後不一定是最適合的,如果妳試了以後發現和自己原本幻想中的契合度不太一樣,此時就需要適時放棄,刷新妳的願望清單,放膽去嘗試妳從來沒有考慮過的風格,千萬不要為自己設限,保持一顆開放的心態,就是找到命定婚紗的最佳捷徑!

 

小編要提醒大家,很多新娘會犯一個錯誤,就是為了尋找那「命定婚紗」,苦苦奔波好幾家婚紗店,甚至多達三十幾間,還是找不到那讓自己眼睛一亮、驚豔不已的「完美婚紗」,有此症狀的新娘,請先停下來檢視自己,在這N件禮服裡,妳能否挑出前三件妳喜歡的婚紗?妳知不知道妳想要的婚紗實際要件到底是什麼?千萬不要永遠期待著那「未知」的完美婚紗,就像我們曾經聽過的撿石頭故事,當我們沿著海邊撿石頭,撿了第一顆想著還有沒有更好的就忍痛丟了,下一顆還是想著會不會有更好的便又丟了,接著永遠撿不到那「完美」的the one,也因此手中永遠得不到石頭。

 

各位新娘一定要記得,挑婚紗前要先想清楚自己實際要什麼、追求什麼,不要一直擔心現在這件會不會不夠完美(只會讓自己不快樂),也不要執著於十全十美(口袋夠深的話當然可以訂製屬於自己的婚紗),如此才是挑選婚紗的不二法門!

 

婚紗  婚紗攝影  婚禮攝影  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GET MARRY/唯婚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