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17:59:41e時尚

結婚真的要傾家蕩產嗎? 6個國家舉辦婚禮的花費差很大

1.美國:女方花錢比較多,來賓也得出禮金。

在美國,新人結婚時,女方基本上是「賠錢」的。因為婚禮一般都是在女方家(或是女方常去的教堂)辦,女方需要承擔婚紗、禮服、樂隊伴奏、會場、食品、租用甚至蜜月費用等,而男方唯一必須負擔的,就是買結婚戒指。

與中國買房結婚不同,在美國,以及大部分西方國家,沒有聘禮、紅包之類的說法,丈母娘也不認為「房子是必需」,父母們通常也不會贊助孩子買房。但婚禮的花費主要還是由家長買單,特別是女方家長。根據調查,有44%婚禮花費是由新娘父母承擔的, 13%的婚禮由男方家長承擔,只有10%的婚禮是新人自己掏錢辦的。

《教父》中的婚禮,基本上女方越有錢,陣仗越大

根據婚慶網站The Knot的調查,美國婚禮成本一年比一年高,約為3.5萬美元,相當於一個普通美國家庭年收入的63%。其中,紐約曼哈頓排全美第一,高達 7.8 萬美元;阿肯色州最便宜,約為1.9萬美元。現在美國流行的一句話是:你想結婚嗎?不如搬去阿肯色州吧。

但是在禮金上,和我們倒是沒什麼大區別。不管以什麼形式隨份子,美國人的規矩都是「不讓辦婚禮的人虧本」,因此,來賓基本會把婚禮花費AA了,平均也就是250美元左右。但其實,來賓本來人數就不多(100來人已經是相當多了),而且多數是女方的親友,男方親友來的很少。所以說,美國人的婚禮基本上是女方親友贊助的…

 

2.印度:最麻煩的婚禮,最苦逼的新娘。

印度式婚禮大概是全世界最隆重也最複雜的婚禮。印度新娘也大概是全世界最苦逼的新娘,為什麼這麼說呢?在我們國家,結婚時都是女方向男方索要彩禮。而在印度恰恰相反,不僅婚禮的花銷要女方負擔,而且還要答應男方提出的嫁妝數量,才可以舉行婚禮。

《三個傻瓜》中,拉加因為家裡窮,姐姐一直不能順利出嫁。

印度流行的嫁妝頗為豐盛,包括電腦、手機、數位式攝影機、微波爐、數位電視、蜜月旅行、汽車甚至一套房子等。這些嫁妝少說也要6-13萬美元,不僅如此,新娘嫁妝中的黃金數量,代表著婚後的生活品質,因此男方還會向女方提出要黃金的要求。所以,印度男人娶個老婆就等於賺了一大筆錢。

嫁妝的多少不僅代表了家族的面子,還決定了新娘到婆家之後的待遇。因此舉外債嫁女的家庭是很普遍的,如果一個普通家庭有三四個女兒,還會弄的傾家蕩產。這也是為什麼在印度,女孩被稱為「賠錢貨」,女嬰一生下來就被父母親手殺死、童婚現象屢見不鮮。

除了天價嫁妝,婚禮過程也極為複雜,新娘結個婚就像跑了一場馬拉松。在婚禮前一晚,印度新娘不僅要畫隆重的妝,還要在手腳上進行「指甲花彩繪」,佩戴全套的首飾珠寶,數公斤的頭飾、綴飾、鼻環,穿上鑲金邊的沉重紗麗等待新郎騎著白馬敲鑼打鼓的來迎接。

婚禮當天,新娘還要從早到晚的接受祝福、嫁妝展示,還要在當天拍婚紗照:在印度,婚禮紀實就是婚紗照,包括親友的醉態、搶食吃的人們、睡著的阿公、不知道哪裡來的遠方表哥,任何人的糗態都會成為你的婚紗照…

 

3.埃及:和印度正相反——最苦逼的新郎。

在埃及,情況和印度恰恰相反,男方不僅要承擔絕大多數花銷,還要解決頭上的四座大山:新房、彩禮、結婚禮物、婚禮。

在埃及開羅,一套新房約合人民幣50萬以上,彩禮在1-2萬元之間,結婚禮物和婚禮花費加在一起在1萬人民幣左右,還不算訂婚的、求婚等等花銷。不過你可能覺得50萬元不算一個大數目,但你知道麼,開羅一個普通白領,工資只有約1千塊錢左右...

不僅如此,埃及小夥子們還要經歷一個重要的「婚前談判」。這個談判除了確定男方和女方婚後的義務之外,還給了女方重要保證:一旦離婚,可根據協定內容得到因結婚為她置辦的東西。當然,其實談判本質上還是向男方要求各種東西啦,因談判失敗而分手的也不在少數。

所以,雖然伊斯蘭教男子按規定可以娶四個女子,但真正這樣做的沒幾個,娶不起啊…相反的,因豪華婚禮導致的單身男女卻越來越多了…

 

4.日本:婚禮很貴,但絕大多數不買房子

在日本一對新人舉辦婚禮的費用非常昂貴。據日本《結婚動向調查》,2016年,日本人婚禮平均費用達359.7萬日元(約合 23.4 萬元人民幣),比上一年增加 7 萬日元(約合 4557 元人民幣),為2005年以來的最高值。費用大部分用在招待用餐和新人禮服上,還不包括婚戒、新婚旅行等大項目。

雖然日本人婚禮花費比較高,但在其他項目像是彩禮、房子等,卻是儘量不給對方增加負擔,量力而為。一般彩禮錢僅為男方月薪的2-3倍,而婚約儀式的費用也多是由兩家平分。

而且日本父母是不會給孩子買房子的。據東京都立大學調查,20-30歲的年輕人租房子結婚的比例高達85%,另外10%是在單位宿舍裡居住或者與父母同住,只有5%的人是買房結婚。

這種情況一是因為日本社會親情較為淡漠,父母與成年孩子之間,不管在財產還是時間上,都分的清清楚楚;另外是因為日本的稅金制度:父母買給兒女房子,屬於「贈與」行為,這種行為和遺產繼承一樣,需要支付高額的「贈與稅」。比如說吧,在日本,一套價值1000萬日元的房子,贈與稅金高達50%。相當於什麼呢?你在北京花500萬給孩子買了一套房子,必須再交250萬的贈與稅,相當於這套房子總價750萬。

 

5.非洲:曾經以物定情,如今要牛要羊。

以前的非洲地區民風淳樸,男女之間可能送一張獸皮就完成了「婚禮」。但是現在的非洲一樣攀比心理嚴重,幾十頭牛、幾十頭羊做聘禮也不鮮見。記得追過柯林頓女兒切爾西的肯亞小夥子嗎?當初他向柯林頓開出的彩禮,就高達20頭牛和40隻羊!

這些牛羊的數量如今也隨著經濟發展水漲船高了,特別在皇室更是如此。南非祖魯王就曾說過,雖然他有15個公主,但誰想娶他的任何一個公主,至少都要送 114頭牛做彩禮!

 

6.德國:大概是發達國家裡最摳門的一國~

在德國,不僅裸婚是特別常見的,而且婚禮花費也是非常之少。一個總支出1萬歐元的婚禮,包括婚紗、婚戒、婚禮場地什麼的,大概也就是德國人2-3個月的工資吧~不追求豪華,只追求別致和完美的德國人,更喜歡在自家草坪上舉辦婚禮。不去酒店、不請八杆子打不著的人、沒有禮金、至親好友來了AA個飯費,感覺就像是開了一場大party,又簡單又輕鬆。

更有意思的是,德國新娘還會在結婚之前帶著自己的閨蜜們去賣東西,像是書、杯子、首飾等等,明確地告訴路人是為結婚籌錢,非常可愛~雖然看上去摳門了點,但深深地覺得這樣的婚禮才深得我心啊~

 

婚紗  婚紗攝影  婚禮攝影  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KNOWING

xieyan1 2019-03-26 19:28:37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持久助勃·壯陽必備,壯陽藥: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