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5:18:51e時尚

五種不適合跟妳一起挑婚紗的人

不少準新娘在挑選婚紗的過程中,都會習慣帶著身邊的好姐妹或是家裡的長輩一起挑選,但相信也有不少新娘都有發現跟妳一起挑婚紗的人絕對~會影響妳挑選婚紗的決定和當天的心情!下面就是經過網路上和婚紗界專業人士整理出新娘身邊最不適合一起去挑婚紗的五種人,一起來看看是哪些人吧~

 

一、婆婆

咳咳~雖然不少新娘表示自己跟婆婆感情好得就像母女一樣,但還是要建議準新娘們,除非婆婆有勒令說挑婚紗非得帶他老人家一起前往,不然誠心建議真的不要自己一股熱血就主動邀約婆婆說要一起去試婚紗……

 

新娘幻想情境:

可以和準婆婆拉近彼此距離

實際情況:

許多新娘分享自己帶著婆婆試婚紗的過程,如果不是婆婆板著臉覺得新娘露太多,不然就是覺得不夠閃亮不夠氣勢不夠展現夫家的財力……..

或是婆婆會一路微笑然後一開始都會優雅大方的說「妳挑妳喜歡的就好,妳喜歡最重要~」,但是一開始試穿就改口:「這件是不錯但就是氣質不夠好,那件也挺好但就是顏色不夠亮~

 

有人說婆婆和媽媽不是都一樣?媽媽覺得不好看,但她會因為妳是女兒也真心覺得妳喜歡最重要,再怎麼強硬的媽媽女兒一撒嬌加上也是成年人了,再不喜歡多半也會妥協……但是婆婆可就不一樣了,婆婆要是覺得不好大多的新娘也會避免掉婆婆不喜歡的款式。

當然不是小編覺得天下的婆婆都是一樣的,也有「勇於做自己的新娘」,但是抱持著「可以和準婆婆拉近彼此距離」心情的新娘,帶著婆婆一起挑婚紗的新娘,能挑到自己真的喜歡的婚紗嗎?(苦笑)

 

二、媽媽以外的任何女性長輩

好吧,因為媽媽沒空,既然婆婆不行那我找姑姑或是阿姨總可以了吧?

 

請謹慎考慮呀~這些女性長輩的威力可以是一點都不亞於未來婆婆~加上女性長輩不知為何大概十成中會有八成展現出好像是他們自己在嫁女兒一樣,不但有各種意見還會在婚禮過程中發號司令,常常令旁人誤以為他們是新娘媽媽~

 

跟家中的女性長輩挑婚紗會多不好?其實也沒有多不好,就是除了妳有八成九的機率挑不到自己喜歡的款式外,他們還會利誘威脅妳選擇妳覺得最醜的那件……

 

三、女王蜂朋友

朋友中多少都會有一兩個這種女王蜂朋友,何謂女王蜂朋友?

 

就是覺得全世界都為了她而運轉,她一落淚全世界都會為了她而哭泣~朋友出遊不找她就是排擠她,合照絕對要站正中間,近照肯定會拉臉比他大的人一起拍,走在路上覺得所有人都在看她……如果妳有發現以上敘述符合妳的某個好友,記得試婚紗就算她日後會不停說嘴覺得你不夠朋友怎麼沒找她,也絕對~不要找她一起去!

 

因為一但開始試婚紗妳只會覺得自己是個替她換穿婚紗的人偶,妳試穿的每件禮服她都覺得不好~「這個太俗氣!那個不夠時尚~剛那件版型很好但是料子不好啦!」,其實不是俗氣也不是時尚的問題更不是質料,是因為不是她結婚不是她穿婚紗,或是這些都是妳喜歡的不是她喜歡的。

 

跟這種朋友一起挑婚紗到最後妳一定會再另外找一次時間找別人或是乾脆自己試穿吧~

 

四、碎念型朋友

姑且不論這些碎念型朋友是否刀子口豆腐心,他們平日要怎麼虧妳損妳都好,絕對不要在籌備婚禮的時候跟他們密集接觸!因為這時期的新娘心靈是非常脆弱的~

 

妳想想妳忙得要死好不容易請了假或是一下班就到婚紗公司/工作室挑選婚紗,他們就會從一踏進大門就開始碎念車有多難停,車位有多難找,這裏怎麼空間這麼小,禮服款式怎麼這麼少~

 

或是針對你很喜歡的禮服一直狂念說妳穿起來屁股有多大,這件白紗顯得妳胸部超小,那件禮服看起來超廉價……

 

總之妳試穿多久她就可以念多久,這類型的朋友跟女王蜂朋友在挑婚紗這件事上相比絕對不會好到哪裡去,他們最後會說好看的絕對都會是妳覺得穿起來最不好看的,因為他們不是以妳的角度在替你挑婚紗。

 

五、萬事通朋友

既然說是萬事通朋友,那感覺可以幫忙出很多意見啊?有什麼不好?

萬事通朋友最常聽到的開場白就是:「我告訴妳哦」或是「妳聽我的就對了啦,我不會騙你,我就是過來人……」

 

其實準備婚禮的過程中,新娘接收到的意見已經過多了,要是連自己要穿的婚紗都得聽別人的意見,這場婚禮辦起來新娘會開心嗎?

加上這類型的朋友也許說的的確是他所知道的或是他經歷過的,但那也不代表妳會跟他一樣或是碰到完全一樣的情況不是嗎?:)

 

其實不管是挑選婚紗或是在任何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新娘都要知道什麼是自己最想要同時也適合自己的,身邊親友的意見自然是可以拿來參考或是借鏡,但是在聽這些意見和建議的同時,新娘們也別因為人情壓力而讓自己無法選擇自己真正喜愛的事物,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婚紗  婚紗攝影  婚禮攝影  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GET MARRY/唯婚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