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16:04:22e時尚

十個一定要知道的愛情道理

市面上的兩性書籍何其多,但卻少有一本書能寫出多數人集體的故事,共同的痛處,這本《13劃,愛:13個我們痛過才懂的愛情道理》裡頭的許多故事都似曾相識,而背後的愛情道理卻是我們常常忽略的。

當時選擇去愛的理由,就是一定要比「一個人」更好,才去愛。

愛情跟世界上很多事情一樣都有對錯,你喜歡的型和你要的幸福,一直都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你可以選擇把錯的人忘掉,總有一天你會慶幸自己當初做到了,才讓自己遇見真正的幸福,讓自己幸福一直都是自己的責任。

你要的只是一份真心的愛,那就不要讓複雜的人,混亂了自己的人生。
  他無法對愛情專心的理由有很多,他很貪心,他始終無法專屬於你,他總是說著那些奇怪而複雜的理由,這時候你該學會放手,因為把自己放在錯誤的緣分裡,為不懂得珍惜你的人吃苦,是一件多麼不值得的事情。

你一直在尋找幸福,而最好的幸福,就是「一起長大」。

愛,是兩個願意一起成長的人,而會讓幸福留下來的,是兩個人都一直可以在那份感情裡獲得成長。二十歲的我們,對愛情花費最多的時間是在判斷這份感情的真假;三十歲的我們,開始判斷自己的付出跟回收是否成正比;四十歲的我們,對愛情最大的在乎則在於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可以難過,但絕對不要因為愛而懷疑自己。

聰明的女人總是目光放在前方,她們幾乎不浪費時間去懷疑自己,期許下一次更能分辨遇見的是不適真正適合自己的人。你曾經為愛更隆重、也更真實的改變,但其實你真正需要的,只是一個懂得欣賞你的人而已,外表美的人遇見愛的機率可能比較高,但心可愛的人才能真的把愛留下來。

自私的人總是反反覆覆,永遠給不出永恆的答案。

愛也有分「無私」和「自私」的愛。只有兩顆心都願意努力無私,才有可能真的越靠越近,也才有機會真的走到幸福,不需要去揣摩一個人的心意,也不要再浪費時間去等待一個自私的人,因為他們的答案總是反反覆覆,要彼此都願意付出,「幸福」才能成立。

你在每份愛唯一要確定的,是正在努力的「現在」。

你身處的,是愛的「現在」,這才是每份愛裡最重要的事情,幸福一直都只存在於現在,你一定要現在就幸福,未來才有可能會繼續幸福。我們會在愛裡學到的東西很多,但是珍惜,才是我們在愛裡最重要的課題。

願意從你的角度去想的,才能給出對的幸福。

你總是為他「想」,為他的所作所為找一個合理的理由,但一份感情能不能投資,關鍵在於他願不願意從你的角度去思考,願意替你想,才能感受妳為這份感情所做的努力;兩個願意一直替彼此想的人,才能一起走長遠的路。

不再做一個感情裡的好人,因為感情裡的好人,都是不快樂的人。

我們真正應該做的「好人」,是先對自己「好」,然後再去對別人好的「人」。如果要當一個好人,會讓自己傷心,那就讓我們不要做這件好事;不要明明還做不到,卻要假裝原諒,因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最可怕的不是愛錯,而是將錯就錯,繼續做一個明知故犯的人。

最大的損失並不是愛錯,而是在愛錯之後,還持續讓自己一點一滴消逝的自尊,還有最珍貴的自信。沒有人可以保證我們最後一定能找到真愛,所以我們才更要記得,在尋找的過程裡,絕對不要先賠上自己。

心底最好的位置不該浪費給過去,你一定可以放進一個更好的人。

當他已經不在乎妳,妳已經不再是他最重要的人,妳只是跌了一跤,並不用因為這樣而懷疑自己再也無法走路,因為總有一天,妳也將不再在乎他。「愛情」總是會因為我們又遇見了一個人,而有了新的可能。

(摘自: 新娘秘書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李文吉 1994 攝影的哲學思考
2許富鳳 2002 蒙太奇季法應用於 婚紗 攝影知創作研究
3張媛玲 1997 台北 婚紗攝影 的社會學研究

資料來源:marieclaire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592&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