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4:32:48e時尚

結婚禮車的習俗

童話故事裡,南瓜馬車帶著灰姑娘投入王子的懷抱,南瓜馬車象徵著結婚禮車,能帶著新娘嫁入夫家,一場完美的婚禮怎麼可以少了這麼重要的角色呢?而結婚禮車要如何裝飾呢?有什麼規矩呢?讓小編告訴你。

一、結婚禮車佈置

1、車頭現在的結婚禮車的車頭都會擺上一對玩偶,穿著禮服,象徵著新婚夫婦兩人的婚禮。

2、車門車門的裝飾通常是放上花朵,以1~2朵當季新鮮花朵配上些許綠色葉材,在加上包裝紙,繫上蝴蝶結,將包好的花朵綁在每一個車門門把上,即算完成車門的裝飾。

3、鮮花結婚禮車若要用鮮花裝飾,就需講究色彩、新鮮、花朵大小…,色彩鮮豔最能彰顯喜氣,既然是結婚喜慶,那可別擺出有殘缺的花朵,也不要有即將凋謝之花,新鮮的花最好看了,其中最重要的是要花的含意好,例如百合花便象徵著百年好合,天堂鳥便有著比翼雙飛之意。

4、車尾車尾的裝飾比較不拘謹,簡單的可以裝飾上鮮花即可,或者鮮花也可有創意,可以使用不同種類的花朵,或是將花擺成愛心的形狀,特別的也有人裝飾成像瀑布的下墜造型。

5、綁竹子
有些人會在禮車上綁上一顆從根到葉子的竹子,在根部再綁上蘿蔔,因為竹子生竹筍,而筍子長大後又會成竹又生筍,所以代表著夫妻「子孫綿延」,新人婚姻關係有頭有尾的意思。

二、結婚禮車習俗

1、 禮車品牌結婚禮車是迎娶隊伍的門面,因此很多人選擇名牌車,氣派又舒適,如此一來,便也讓準新人面子裡子都有了,但有些人經費有限,可無法負擔的起名牌車 的費用,其實車只是表面,重要的是新婚的夫妻感情幸福,感情好車子就不那麼重要了,因此結婚禮車還是看個人的能力與重視程度為安排選擇。

2、禮車顏色婚禮的顏色其實沒有規定,是個人方便而定,只是大多數的禮車多是黑色、白色,黑色禮車顯得氣派,又帶點莊重感;白色禮車純白是最搭配新娘白紗的顏色,也寓意著新婚夫妻純潔的愛情,也有紅色禮車,顏色當然是最符合傳統喜慶的了。

3、禮車數量婚車數量沒有特別規定,只是結婚這種成雙成對的喜事,禮車數量當然也是要求雙數,以4~6輛為最合適,但也有些新人較富裕,禮車便出動十幾輛,陣仗大也顯得氣派,記得結婚當日前就決定好禮車的排序,以免結婚當日因為出現什麼問題而耽誤到了良辰吉時。

4、婚禮前的注意事項結婚當日之前必先規劃好禮車的行駛路線,並且需要先實際行駛一次,預估時間,注意交通管制等,也記得要拿捏出多餘的時間以應付突發狀況,凡事都有萬一,早到總比遲到匆忙的好。

5、禮車行進間結婚禮車在行進間通常會在路途中一路點燃鞭炮,有慶賀的效果。



參考文獻:
1顏哲章 2007 為何要守護攝影原點-不滅的傳統黑白攝影,台北攝影
2秦愷 2000 專業燈光的認識,廣告攝影實戰手冊,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3黃瑄雅、郭品萱、陳雅婷 婚紗 攝影之淺析

資料來源:新秘Julie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97&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