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4:33:02e時尚

了解結婚注意事項 臨危不亂

婚禮要舉行了,即使典禮前進行了多次的彩排與演練,結婚當天難免還是會有突發狀況無法掌控,該如何及時處理和冷靜面對是很重要的,千萬別讓焦慮毀了你的從容及笑容,為您整理了一些婚禮當天會發生突發狀況及應對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喔。

一、鮮花保養

1.慎選花材若您在夏秋季結婚,這時候很容易面對捧花乾竭呈放射狀枯萎的情形,建議在選擇花型花材的時候就要謹慎考慮溫度的問題,像繡球花、鬱金香等需要大量水份就不適合。另外捧花底座也是水份保持的重要關鍵,建議用有海綿底座的捧花,因海綿吸飽水對鮮花的保存較有利。

2. 保存方法花束最好置於溫度低,通風良好的場所。手綁式捧花可以在插在水瓶中,滴入少許的酒精、漂白水、醋可提供養份並延長壽命;海綿式捧花需留意海綿溼潤 度。捧花或胸花的花朵表面可用餐巾紙噴濕覆蓋保持溼度。紅毯要撒的花瓣建議先買整朵玫瑰插入水瓶,在婚禮儀式前再拆開花瓣就可以保持花瓣的鮮嫩了。

二、 婚紗 弄髒了

1.下大雨舉辦婚禮當天遇到大雨滂沱,新人及伴娘們記得上下禮車前花點時間將婚紗裙擺收起來,使它不會沾到地面,上樓梯或進門廊時都要小心謹慎。

2.留意座位乾淨度穿著婚紗在坐下前多留意座位是否乾淨,常被忽略的地方像是禮車座位、主桌座位、新娘房沙發…,預防勝於後面的搶救。

3.污漬救急辦法婚禮當天美麗的婚紗卻不小心被酒或者香檳酒沾上的污點,真的讓人心情down到谷底,該怎麼立即處理呢?首先在婚紗下面墊塊毛巾,用白醋或洗滌液擦洗,之後用吸水紙吸乾以免留下印記。

三、物品保管

1.金飾與戒指金飾與紅包保管是非常重要的,婚前我都會提醒新人這個細節,如果婚禮開始前發現戒指找不到,真的讓人很焦慮。建議新人們,對於戒指及貴重物品一定要專人負責,並隨身不離左右,千萬別放在新娘房,當天出入新娘房的人員非常多,很容易遺失喔。

2.紅包清點曾有新人禮金薄的金額與實收禮金金額核對不穩合而產生口角,建議接待人員在收到禮金後,在紅包袋及禮金薄上寫金額後,先不要馬上把禮金從紅包袋中抽出,一定要先核對禮金簿與紅包袋金額完全符合後再抽禮金清點,才不會有禮金短少而產生的誤會。

四、婚前焦慮

1.放鬆心情儘管婚禮十分重要,但是也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可以通過泡澡、聽輕鬆的音樂、練瑜伽等方式進行自我減壓。也可以與好朋友以及家人交流獲取心靈的慰藉,讓家人的支持鼓勵來消除內心的膽怯,用正面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新生活。

2. 給對方一段時間做心理調整面對新生活,雙方都會有期待與磨合期,可與另一伴分享自己的焦慮,一起討論出問題所在,共同選擇應對的方法。另外,也可以與未婚 夫參與新婚輔導講座或看看此類書籍,共同學習夫妻相處的生活技能。溝通是很重要的,千萬別一個人著手應付和改變,讓自己陷入憂慮無助喔。

3.分擔工作婚禮籌備工作繁鎖,可以請親友幫忙分擔婚禮工作,千萬別把所有籌備的事項都攬在自己身上喔。建議可以把婚前需要準備的事情列個清單,讓大家分工合作會更清楚。

總而言之,在值得慶賀的婚禮當天,無法萬事如己所願,新人們要用喜悅的心情面對小失誤,就可以從容的應對婚禮的各種事情,說不定日後回想起來這些小插曲更會增添許多趣味回憶呢。



參考文獻:
1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 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2林育嘉 1997 婚紗攝影.寫真.拍.婚紗攝.影
3鄭正清 1998 婚紗攝影之表現意象喜好與消費行為調查研究,台中商專學報

資料來源:新秘Julie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