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4:35:26e時尚

分享五大重點 婚禮最常見問題

一、發送喜帖的一般規則是什麼?
紅包不能亂炸,千萬別茫茫人海隨意灑,要真有交情,或對方喜宴時也曾發帖子給你的才發。
對於公司上司或長輩,儘量可以親自遞送喜帖,一併分發喜餅。如果是有邀請的貴賓或主婚人也是儘量親自遞送喜帖才顯尊重與誠意。
小訣竅:一般喜帖會要求回覆參加人數。可在FB上開婚禮活動,請朋友們都要確認是否能參加,並且要用電話確認,這樣就不會有爆桌的困擾。
喜帖一般會在婚禮前兩三個月寄出,好讓參與的佳賓朋友可以預留時間參加。如果服務的行業是比較特別的休假制度,建議一確認婚期(預定好餐廳)就可以先以口頭告知的方式讓朋友們知道,他們也可以事先請年假。

二、如何暗示賓客紅包金額要合乎市場行情?
小訣竅,長輩邀請的賓客就請長輩們去暗示,千萬別新人大喇喇跳出來說:「這間餐廳很貴,你們要包多一點」,話一說破,場子就很尷尬了喔!
平輩的朋友,就用開玩笑的方式進行,例如:「大哥,我們倆的一生的幸福就靠你了(眨眼)」。或者用鼓勵的小遊戲,如包最大包的賓客可獨得精美禮品及加碼紅包之類。一切都要以詼諧逗趣的方式進行就不會出差錯了。

三、要不要邀請我的「前男友/前女友呢」?

原則就是「好聚好散的才好見面」,如果分手當時就不歡而散、或其中一方仍耿耿於懷,那麼除非是為了報復,不然就不需要又戳到對方傷口囉

第二項原則就是,另一半的想法。兩人都要一起邁入婚姻了,一定要尊重對方的想法喔!

四、伴郎要負責些什麼呢?

婚禮當天的專責司機:務必事先設好定位導航或先走過一次路線,以免誤了時辰
新郎迎娶玩闖關遊戲的犧牲安打角色:當伴郎就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俗話說:「吃苦就是吃補」!
協助新郎處理雜務的綠葉角色及甘草人物

五、伴娘要負責些什麼呢
設計闖關遊戲、製作道具:為了增添婚禮歡樂的氣氛,闖關遊戲是很加分的,但要注意別整新郎整過頭呀!  
隨時隨地貼心照顧新娘,拉裙襬,接聽新娘手機  
替新娘保管貴重物品:婚禮當天新娘著禮服是不會有口袋的,而現場又人多混亂容易有「第三支手」或因為太忙累而丟失貴重物品,因此全程指定一位負責保管是最明智的做法喔!



參考文獻:
1張月惠 1992 台中 婚紗 攝影之消費行為與潛在消費行為之研究
2黃瑞銧 1994 高雄市民 婚紗攝影 消費行為之研究
3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資料來源:新秘Julie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