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5:53:50e時尚

伴郎的重要性

伴郎身為新人的貼身管家,需要伴隨在新人左右隨時待命,除了需具備足夠的耐心,還需具備清晰的思緒,來處理迎娶、婚宴時的所有大小雜事,另外最重要的一點,伴郎更需具備貼心,以及敏銳的觀察力,才能在第一時間滿足新人的需求。

伴郎適合人選:

1.未婚青年
2.好友、好兄弟
3.酒量極佳


伴郎職責:
1.協助新郎策劃婚禮
2.處理迎娶、婚宴時的雜事及突發狀況
3.招待、迎賓或是婚禮主持等等
4.婚宴上為新郎擋酒
5.帶領「鬧洞房」的活動

婚戒盒、新郎的紅包需由伴郎保管,擋酒的時候伴郎要盡忠職守,典禮進行時伴郎切勿靦腆、要負責炒熱氣氛,身為一位優秀的伴郎,揹負著讓典禮完美落幕的使命,以下10點是你不可不知的貼心便條,可要記牢囉!

1.隨時注意新人的服儀形象,像是為新郎整理領帶、下擺等等。
2.需具備高度貼心及敏銳的觀察力,在第一時間滿足新人的需求。
3.開車門時需接過新人手上的東西,幫他們騰出雙手保持良好儀態;關車門時需特別注意新娘的裙襬。
4.新人常常會因為忙碌或是情緒激動而忘了飢餓口渴,隨時提醒新人補充零食及喝水。
5.新人熱淚盈眶時,須即時遞上面紙。
6.謹記新人的寄放物品及隨身物品,像是戒指保管或是貴重物品。
7.安撫新人緊張激動的情緒。
8.迎娶時伴娘團會出難題,此時伴郎需為新郎兩肋插刀完成任務,幫助新郎順利娶得美人歸。
9.宴席中,若有賓客給新人出難題,此時伴郎和伴娘更需挺身而出、絕不推搪。
10.新人交換戒指時,捧婚戒盒可謂是伴郎及伴娘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伴郎及伴娘需注意自己的站立位置,避免成為照片中的「第三者」。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王永旭 1996 專業人像婚紗攝影寫真藝術照
2王嵩容 2002 台北市婚宴市場消費者行為研究
3葉晉琚 1996 最新專業婚紗攝影成功之道

資料來源:愛婚誌 W.LOVE Wedding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