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5:50:56e時尚

淺解婚紗的裙襬長度

終於來到穿上 婚紗 禮服的這一天,有些人嚮往童話故事中公主們的夢幻蓬裙,有些人嚮往又大又長的拖尾禮服裙襬,也有些人嚮往歐美時尚那自然簡約的氣質A-Line;每個女孩 心中都對婚紗禮服有著不同的憧憬和期待,無論是什麼樣的禮服款式,禮服裙襬長度終究是大多數新娘最關心的一大元素,據說禮服裙襬的拖尾長度越長,新人的感 情會越長久、財富地位會越高呢!


婚紗禮服裙襬長度 ✵長拖尾(Cathedral)
曳地長度:90cm~180cm
適合身型:較不建議身材嬌小的新娘,容易造成視覺上不符比例,新娘淪為禮服的「配角」。
風格展現:
✓時尚     ✓夢幻     ✓氣勢 ✓優雅 ✓華麗
貼心提醒:
若 不喜歡婚紗照人像呈現較小的新人們,可能就會建議對夢幻長拖尾禮服做取捨囉!由於攝影師為了捕捉長拖尾禮服的裙襬特色,勢必會以遠景取鏡,這樣鏡頭才裝的 下華麗的長拖尾,若要強調人像特寫便無法完整呈現長拖尾的全貌及特色,故選擇以長拖尾禮服入鏡的新娘們就必須由人像及裙襬之中做選擇囉!
長長的拖尾裙襬,象徵新娘從女孩到女人的華麗蛻變,也是許多新娘選擇於拍婚紗照及婚禮宴客進場時的禮服款,華麗又氣勢呢!

婚紗禮服裙襬長度 ✵皇家拖尾(Royal or Monach)
曳地長度:超過180cm
適合身型:適合身材高挑的新娘,才能駕馭這隆重的拖尾,免於被皇家拖尾的氣勢淹沒。
風格展現:✓夢幻     ✓氣勢     ✓優雅     ✓華麗
貼心提醒:
穿 上皇家拖尾禮服的新娘們,無論是拍攝或是宴客,一定要選擇一個空間寬廣的拍攝場景或是避免走道太過狹窄的宴會廳,若場地不夠寬廣,不僅無法展現皇家禮服的 氣勢,反而還會給人一種視覺空間上的壓迫感;另外禮車的選擇也非常重要,因為皇家拖尾裙襬一般轎車可是塞不下的喔!硬塞的話下車後發現禮服裙襬皺皺的豈不 是很糗嗎!
周杰倫和昆凌震撼全球的世紀婚禮,讓許多新娘對華麗的皇家拖尾裙襬泛起了憧憬和漣漪,若妳擁有一場豪華的世紀婚禮,那絕對不能缺少這氣派的皇家禮服!


婚紗禮服裙襬長度 ✵可拆式拖尾(Detachgable)
風格展現:✓時尚     ✓氣勢     ✓俐落
貼心提醒:
與皇家拖尾裙襬無法硬塞入一般禮車的概念相同,可拆式拖尾通常不會太過厚重,相對下經過收納也容易變型導致蜷曲皺摺,建議單租禮服、沒有新秘或造型助理於身側幫忙打點小細節的新娘們千萬不要將外加式裙襬硬塞入袋喔!
可卸式拖尾裙襬屬於改良款禮服,就像這款拖尾外加的中西式合併禮服,打造一襲禮服兩種視覺的滿足!

看完以上介紹後,想必即將步入禮堂的新娘們都已了解到,不同長度的禮服裙襬拖尾不僅有象徵上的代表意義,更是有著不同的風情展現呢!那麼妳想好要化身成典雅清新的Venus女神?還是磅礡氣派的古典女王了嗎?

(摘自: 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李彥之、吳佩宜、陳卉聆 婚紗攝影業行銷策略研究,元培技術學院
2洪正士 1996 實用婚紗攝影與藝術攝影學,高越市:皇家
3葉晉琚 1996 最新專業婚紗攝影成功之道,台北:宏翰

資料來源:愛婚誌 W.LOVE Wedding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89&lang=tw

上一篇:各類婚紗大解析

下一篇:伴郎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