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4:10:14e時尚

各類婚紗大解析

每位新娘子心目中都有一件「命定 婚紗 」♥

當妳看見它,腦海裡就會冒出「啊~這件婚紗簡直是為我設計的呀~」的浪漫想法!

不過現今婚紗種類多得令準新娘們眼花撩亂,在挑選婚紗禮服前新娘子可以先試著去解婚紗的款式,從網路上或是報章雜誌蒐集自己喜歡的款式,以及評估自己的身形適合什麼樣款式的禮服,在挑選婚紗那天與禮服秘書溝通過後,會更有效率的挑選出妳心目中的命定婚紗喲  (✪ω✪)

小編這回整理了近年來最熱門的婚紗裙襬款式讓還猶豫不定的妳參考參考,用最簡單的方式,選出妳的命定婚紗吧!

No.1 –經典A字裙 A-Line
最多新娘子選擇的款式,修飾下半身的效果也是所有婚紗種類中最好的。
適合所有身形的新娘子,上半身剪裁較為合身,胸線及腰線貼合延伸,到腰際時向下展開,形狀類似英文字母"A",故稱A-Line。
上身展現女人優雅的曲線,透露出線條感與俐落感;下身修飾臀部、腿部的線條。
時尚:★★★★★
氣質:★★★★
甜美:★★
性感:★★
魅力:★★★★


No.2-公主風澎澎裙Ball Giwn
最傳統的婚紗裙型,宛如貴族皇室般的雍容華貴感,氣勢感十足。
適合喜愛夢幻甜美風格的新娘,也是婚宴禮服中最熱門的款式。
比較適合身高微高佻的新娘,因為澎裙在視覺上會將身型切分成兩塊。
上半身貼合式剪裁,從髖骨處開始展現澎裙設計,營造出180度的半球體裙身。
因為裙襬的部分像張開的雨傘,又被稱作「傘裙」,禮服秘書為了提升澎裙的澎度,時常會再加一層襯裙。
時尚:★★★
氣質:★★★★
甜美:★★★★★
性感:★★
魅力:★★★★


No.3-魚尾裙禮服 Mermaid
歐美非常流行的婚紗款式,宛如美人魚般的設計剪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魚尾裙禮服採合身設計,由胸口貼合至臀部(甚至到膝蓋)下以傘狀展開。
適合腰部纖瘦、圓柱身形的新娘子,比較不推薦身材嬌小的新娘,此款設計容易將身型切割成兩個部分。
完美展現出女人如流水般的優雅曲線,氣勢十足又非常性感的魚尾裙禮服也可以因為布料材質的差異,營造出童話般的夢幻美感。
時尚:★★★★★
氣質:★★★★
甜美:★★★
性感:★★★★
魅力:★★★★★


No.4-高腰裙 Empire
展現希臘女神般的優雅古典美,適合胸型不豐滿和小個子新娘,
高腰裙禮服可以拉長比例、修飾下身較厚實或腰部曲線較不明顯的女孩兒,另外孕媽咪也非常適合高腰裙喲!
腰線提高到胸線的下方,以A字展開的裙款類似韓國傳統婚禮服飾,增加胸圍的立體度。因為上下身比例落差大,可營造出修長的腿部線條。
時尚:★★★
氣質:★★★★★
甜美:★★★★
性感:★★
魅力:★★★★


No.5-短裙 Short
俏麗感十足的短裙禮服,給人輕鬆活潑的視覺感~
適合嬌小、小腿圍細的新娘,裙襬長度不超過膝蓋,利用層次的輕盈感設計裙身
露出腿部三分之二拉長比例,在長裙當道的婚紗界更加吸睛亮眼
時尚:★★★
氣質:★★★★
甜美:★★★★★
性感:★★★
魅力:★★★★


No.6-拖尾裙 Chapel
此款式最適合行禮及婚宴進場的場合,拖尾的磅礡氣勢替新娘子增添聖潔與莊重,同時也象徵著婚姻幸福長久。
任何身型都適合,不過較不推薦個子嬌小的新娘選擇拖尾過長的禮服,厚重的裙襬會讓新娘被裙襬淹沒的錯覺。
拖尾裙從腰際開始不斷延伸,從30~180公分的長度最常見。
時尚:★★★★
氣質:★★★★
甜美:★★★
性感:★★
魅力:★★★★★


No.7-前短後長 Hi-Lo
受大多年輕新人歡迎的新式婚紗剪裁,前短後長的裙襬給人具有衝擊性的視覺效果。
正面是短裙,後面看是長裙,故又名斜口裙。有別於短裙婚紗,在拍攝婚紗照時可以甩動、飛揚裙襬,
適合美腿或是豐滿的新娘子,展現出新娘的腿部線條。
時尚:★★★★
氣質:★★★★
甜美:★★★★
性感:★★★★
魅力:★★★★


以上小編介紹的七種不同款式的裙襬婚紗,有沒有讓各位新娘更了解挑選時要注意留心的地方呢?

選擇婚紗不只要挑自己喜歡的,更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喲~  ヽ(*´∀`)ノ

(摘自: wedding photo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王永旭 1996 專業人像 婚紗攝影 寫真藝術照,台北市:王永旭
2張媛玲 1997 台北婚紗攝影 的社會學研究
3紫晴 2006 婚紗攝顯你抓的住他,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愛婚誌 W.LOVE Wedding

e時尚